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50字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要做好孩子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50字

  篇一:《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我自從讀了這本《做好學生有點累》,就覺得他很適合我們來看。你們不信,那我就來為你們介紹一下,你們就信了。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名十二歲大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在班裡是一名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裡的"好學生",爸爸媽媽也因為有這樣的女兒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北大或清華。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常把任務交給蔡一心去做。所以蔡一心有時候也會感到做"好學生"不是別人所想象的那麼輕鬆和快樂。

  但是經過一次活動,他明白了一些道理,這個活動是:作者和學生手拉手,一同交流。在這次活動中,蔡一心最佩服的兩個人是——他的同桌楊自熱和作者美美姐姐。蔡一心佩服楊自熱的是他用智慧去解決問題和勇敢的去面對困難。也佩服美美姐姐說的話,妹妹姐姐說:"不能用"好生"和"差生"來表示學生的好壞,因為"好生"一驕傲就會變成"差生"而"差生"一進步就變成"好生"了。

  所以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篇二: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張譽

  在生活中,許多學生都會下怒那些好學生,但大家卻不知道,好學生的另外一面。

  只要學習好就能王道,只要學習好優秀,老師就會給你一個大"官"在班上噹噹。如班長,班長的職位總會給學習好的同學當,這個職位雖然大,有風光。但卻很難當,你既不能得罪同學也不能得罪老師,管好班級的同時也要搞好同學與自己的關係。否則,到時因為與同學關係沒弄好,競選大隊長或大隊委時自然就沒有分了。

  其實,好學生風光的表面上,背後的努力是讓很多人很難想象。他們需要很努力學習,在學校盡量不要被老師批評。考試時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否則就會輸掉一個名次,好學生在學習上會有許多競爭對手,他們與這些對手間還會有一些小摩擦。

  在我看來,當一名好學生能夠根本一點都不累,只要用平常心態去學,把考試看做一場考驗,不做最好,只做更好!

  篇三: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講的六一班的班長蔡一心是一個所有人公認的好學生,但是她自己卻感到很累。

  首先,在考試中,數學老師發現她卷子上有錯誤,就作弊,雖然後來蔡一心考了滿分,她卻很羞愧,因為這是老師提醒她的。我們在生活中應該靠自己的真實水平競爭,不僅要學習好,而且要心地善良,學習不好的人也應該認真學習。

  還有文中的蔡一心看到別人打架就管,而看到她的好朋友和別人打架她就躲起來。而我們不能像她一樣包庇自己的好朋友,這樣做是不對的。

  然後老師選人去與著名的作家交流學習時也不徵求大家的意見,只選那些學習好的人,大家都不高興,就連蔡一心的死黨也疏遠了她,所以蔡一心也覺得老師有點過分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平等的對待每一個人。

  而且我們生活中的好學生要勇敢的面對挫折,不能當寵兒,要自立自強。

  文中同學之間互相起綽號,這樣也是不對的。

  篇四:《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中有兩個故事,一個是《做好學生有點累》,另一個是《"瘟神"表妹來我家》。

  在《做好學生有點累》中,寫出了做學生的心聲,文章中主角蔡一心,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學生".她是班長,是好學生,爸爸媽媽的驕傲。甚至當她犯了錯誤時,老師也是盡量的護着她,但她自己卻擔憂、苦惱。蔡一心最大的願望就是活得輕鬆,也能像別人一樣有一個真實、輕鬆和積極進取。同學們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盼都使她活得很累,她多麼想說一句"媽媽,我真得很累。"

  第二個故事《"瘟神"表妹來我家》中,有一個"摳門男生"李彥寬,大家都叫他"小燕子".李彥寬有一個愛美,孩子氣十足的老媽。他的媽媽喜歡給自己買衣服,喜歡化妝,成天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從不幹家務,也不過問孩子的學習成績。更然李彥寬生氣的是媽媽盡然領來一個"表妹"到家裡住,而且這個"表妹"盡然是李彥寬的同桌——胖妞。

  篇五: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昨天下午,媽媽給我買了《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一打開我就馬上如饑似渴地讀起來,一會兒,這本書讀完了,故事講的是:

  班長蔡一心一直在抱怨考試多,可同學們以為她很高興,因為她是班級上的班長,老師寵愛的學生,學生羨慕的偶像,可是她認為,做好學生有點累。由於考試非常多,蔡一心的心中產生的罵人的念頭,但是他卻不敢,因為如果罵了,同學們就會抓住她的把柄,去告訴老師。所以,他覺得非常累。

  班長也在被批評的時候、教壞學生的時候、背負重擔的時候、同學們說自己的時候、對老師撒謊,卻又不敢承認的時候感到了無比的疲倦,感到了無比的累。同學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望,都令他覺得很累。

  讀了這一章,我認為,老是不能過余的寵愛好學生,更不能給學生沉重的負擔;同學也不能說別人的壞話,好學生也並非人們想象的那麼輕鬆和快樂。

  篇六: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部書,名叫《做好學生有點累》,是伍美珍阿姨——"陽光姐姐"寫的一部校園小說。

  這部書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在班裡是"第一名"的好學生,名叫蔡一心。在班級里,她還是個班長,許多人認為她得高分是很容易的,其實根本不是,她也很累,她也需要休息,到該考試的時候,別人都以為,她很喜歡考試,他們又錯了,她還得複習到深夜十二點才能睡覺,她也不想學習,她也想玩,痛痛快快地玩兒!可她媽媽是個好面子的人,她不進一次又一次在心裡喊:"媽媽,我好累啊!"……

  這部書寫的非常好,因為寫的都是真人真事,是根據他的書迷給她寫的信,他都用來當引子,她是根據引子來寫故事的。

  寫的真是太好了!!寫出了我們的真實情感,寫到了我們的心理面,寫到了我們的內心深處……

  這部書寫的真是好,從頭到尾,沒有一點兒不好的地方,完美無缺,棒極了!!

  看完這部書,我深深的知道了:做一個好學生真是累……

  篇七: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這本書的第一個故事寫了一個班上好學生的真實感受。同時還說明了一個好學生的苦惱和煩惱。

  主人公蔡一心是大家眼裡的好學生,就連她犯了錯誤,而老師也會護着她,但她感覺她不能隨心所欲的玩。因為老師和家長的期待,讓她覺得自己活的很累。這本書的第一個故事講了好學生蔡一心的心聲,她覺得自己做的一直都是在犯罪,考試時,老師還替她檢查捲紙。我最喜歡這個故事的第五章,這裡寫的最有趣:那次蔡一心上網,看到了"非洲皇后"陶非然給她和四眼兒鋼牙妹胡晶晶的超搞留言,陶非然說:"洗澡中,請勿打擾,偷看的話請買票,個體四十,團體八折,訂票電話:1883.怎麼樣,好笑吧。還有,我覺得這本書里的冬瓜大總統(楊自熱)太搞笑了,蔡一心幫他的時候他竟然連"鑿壁偷光"這個成語都不知道!還問一些連一年級的小朋友都知道的問題,他也太笨了吧。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蔡一心真的挺可憐的,整天被約束在一個狹窄的空間,既不能幹這又不能幹那,每天只能謹慎的做好學生。真是太可憐了。

您正在瀏覽: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