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為真摯情感而獻身

【原創】為真摯情感而獻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自古為情而獻身、犧牲的人不知有多少,他們的精神令人欽佩,成為千古傳唱的佳話。雖然,歲月在流逝,乾坤在流轉,時過境遷。但是,迄今仍然不乏其人,傳承這種美德繼續向前走去,書寫着時代的壯歌,書寫着情感的樂曲,值得讚美,值得歌唱。

  情源自內心,由激情而生。如愛情在人生中永遠是充滿魅力的詞彙,如閃光的金子一般綻放着迷人的光彩,讓人憧憬,讓人迷戀。沒有情的醞釀,怎麼能談的上愛呢,有了真愛,情悠然而至,相互作用,形成一朵璀璨的花朵,讓人愛不釋手,讓人終生呵護,讓愛情的花朵永遠鮮美,絢麗。“紅樓夢”、“西廂記”、“聊齋志異”,還有各種各樣的神話愛情傳說“西遊記”、“白蛇傳”、“牛郎織女”,……成為家喻戶曉的佳作,歌詠,讚頌。這些名作中描繪的人物,無不為了真情而奮鬥,而捐軀,把情感視為生命,為之而獻身。今天,我們生活在現代化的社會中,物質生活,文化生活相對有了極大的變化,情感世界也有了改變,情感的壯歌彷彿沒有過去那樣的壯烈,那樣的執着。這情感與過去的那些典範人物真摯情感相比形成鮮明的對照。

  如今的社會,情感隨着經濟的滾動,而滯后,越來越淡漠,雖然不能說是冰冷無情,但變遷是極容易的事情。例如,今天的婚姻基礎,婚姻質量變得異常脆弱,經不起風雨的考驗,稍有風浪,馬上分出涇渭的模樣,更有甚者,在經濟利益的誘惑下,迅速瓦解,分崩離析。紅杏出牆已經不足為道,成為家常便飯,隨處可見。在情感與金錢兩者間選擇,選擇情感的人不多,而務實的精神面貌在此表現的淋漓致盡,這樣的結果令人尷尬不已,不知該說什麼才好。誰錯了嘛?無法詮釋!市場經濟運作的今天,求實能說錯誤嗎?可是,多少年積累的情感,恩愛,多少心血培育成的花朵真的那麼容易被金錢利益摧毀嘛?這值得我們思考,值得我們回味。

  為了社會的和諧,為了家庭的健康發展,我們還是要珍惜那些源自內心世界的愛情與真摯情感,還給這些傳承千年的文明精神一個輝煌的面容,讓真情在心中萌發出新的光環,結出豐碩的成果,讓人世間,不再冷漠,不再悲哀。真情無價,友誼長存,人類就是在相互理解、諒解的狀態下向前邁進。不要把婚姻離異看的那麼簡單,它關乎於幾代人的情感問題,傷害那個願意,都是你的親人。經濟利益值得我們嚮往,優越生活需要經濟來支撐,單調的經濟生活沒有真摯情感包容,沒有溫馨的愛情襯墊,依然顯得枯燥無味,形同擺設,沒有生機可言。美好的生活,真摯的情感,美好的愛情是生活中調色板,可以促使人生更加豐富多彩,更加壯觀。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情感,有了愛情,才變得異常絢麗,異常的可愛。

  為了美好的人生更加精彩,為了真摯情感我們可以奮鬥一生,用血汗構建起一道屏障,呵護我們一路前行,讓愛情的花朵更加鮮艷,光彩照亮人間。

您正在瀏覽: 【原創】為真摯情感而獻身
網友評論
【原創】為真摯情感而獻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