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郭翰/文臨近春節,可謂帶着多少歸家遊子的夢。不管你走了多遠,也不管你走到何方?春節的來臨,意味着一年的光景就這樣悄悄結束了。

  整裝待發的你我,不管多麼忙綠,也要靜下心來陪陪家人,看看父母無牙的笑容。因為歲月悄悄溜走,留下的只是或甜或苦、或酸或辣的回味。

  來到溫暖的家裡,看着故鄉的陽光,倍感親切,也增加更多的時光回想。

  春節來臨,也意味着2013年的春天就要開始了。這是人生的經歷,也是季節的過往。

  每年上億流動“大軍”在祖國的土地往來,都在追尋這一個不變的夢,家的溫暖,情的真切。

  因為努力了一年,奮鬥了一年,每個人都想停下奔波的腳步。回到溫馨的家裡,吃一頓熱熱的年夜飯,拉着家常,回味着這一年努力的辛苦。

  然而,這幾天,各地氣候向好,冬天似乎也悄悄過去了。河岸邊伸展的柳枝,也蠢蠢欲動的萌發著新芽,枝上的花骨朵,有意無意地生出令人羨慕的甜枝。

  新年還未到,我們也提前感受了春天的味道。這味道來得有種意猶未盡,因為春天還沒有開始,只是略略感受春天即將來臨。

  想起春,就會想起滿山遍野的花兒,伸着腰肢綻放的花影,常常帶來很多文人墨客的嚮往與延伸。因為春天有詩的靈感,春有美的嚮往與祝福。

  春天與冬的“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不一樣,它常常來得強烈,來得讓人駐足“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它不僅是一種美景,還是一種花香的詩情。

  不僅讓人看到“小橋流水人家”,也有“紅杏枝頭春意鬧”的美好景色。

  可以說,春天的來臨,不僅是一種生活的享受,也是一種季節的播撒。

  春節之後,每個人都會回到自己的崗位上,村民們又要開始播種自己的莊稼,外出的人要將帶着希望向外找尋自己的路。

  春天來臨,是人生的一種選擇,也是一種生活的釋放。

  雖然說,今年的春天還沒看到影子,可從最近放晴的氣候來說,很多綠枝也抵擋不了提前到來的春意了。因為溫度上升,很多自然的植被也受不住誘惑,不得不張開惺忪的眼瞼,看看放晴的天空,等待春意的來臨。

  如果說春天的到來是一種嚮往,那麼鮮花開遍的春天就是一種迷醉。

  因為春天的一切,總能感受到那種溫馨與舒適的心情,猶如春水般柔盪,也猶如盛開的花香,總是給人聯想。

  春去春再來,花謝花會開,但願即將到來的春天能給我們帶來美好,但願春天的一切能夠給我們留下難忘。

您正在瀏覽: 戀春
網友評論
戀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