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瑞恩的井讀後感

瑞恩的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瑞恩的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篇一:愛心的力量是巨大的——《瑞恩的井》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拿起媽媽的教材——初中第十一冊的語文課本來讀,讀到《瑞恩的井》這一篇文章時,我為之感到震憾:六歲的瑞恩竟能募捐到六萬元,六歲的瑞恩竟能影響這人。

  故事發生在加拿大,主要人物就是小學一年級的瑞恩。瑞恩在課堂上聽老師說非洲的孩子非常窮困,沒有足夠的食物和飲用水,又缺醫少葯,許多兒童在飢餓、疾病中等待死亡。他感動了,他要捐七十元為非洲的孩子打一口井。他與爸爸媽媽商量,自己做額外的家務掙夠了七十美元錢,可募捐項目的負責人告訴他打一口井要七百美元。瑞恩聽后只說了一句:“我將繼續努力,我希望非洲每個人都能喝上乾淨的水。”後來在媽媽的幫助下,藉助媒體的力量,兩個月後,瑞恩就收到了七千美元的捐款。瑞恩班上的同學也加入了捐錢的行列,並且紛紛現非洲的孩子通信。後來瑞恩親自去了非洲,受到非洲人民的熱烈歡迎,還看到了自己捐款打的井——瑞恩的井。後來,瑞恩的募捐到了六萬美元,且募捐活動還在繼續……

  我從報紙電視上看到過一些大型的慈善募捐活動,我知道紅十字會在世界各地發揮巨大的作用,我也了解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有一個很大的慈善基金組織,這些大活動這些大組織,幫助過許許多多的人,這讓我們在感激和稱讚之外,也覺得理所當然。但是瑞恩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為什麼能捐到這麼多錢,影響這麼多人呢?我想,這是愛心的力量。瑞恩自己只捐了七十美元,然而這七十美元里,每一分每一元都是他辛苦掙來的,每一分每一元都含着他無比的愛心,正是小瑞恩那種無私的愛的行動,那份純真的愛心,通過媒體的傳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小朋友們看到了榜樣,大一點的孩子和成年人在與瑞恩的比較對照中,許多人便會覺得自己更應該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

  瑞恩的年齡是小小的,瑞恩的捐款相對非洲的貧苦人們需求來說,還是少少的,但是這種愛心的力量是巨大的,我們相信,這種愛心的力量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篇二:夢想的力量--《瑞恩的井》讀後感

  只要真心嚮往,並且努力奮鬥,每個人都可以達成自己的夢想……再次品味這句話,細細回想,一個6歲的孩子執着地向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他最終真地做到了……

  在一次課堂上,老師激動地講述着非洲孩子的艱難生活,“每一分錢都能夠幫助他們,一分錢可以買一隻鉛筆,25分可以買175粒維他命藥片,60分就夠一個孩子兩個月的醫藥開銷,一塊錢夠一頓豐盛的午餐,兩塊錢就能買一張毛毯,如果我們有70塊錢,就可以幫助他們打一口井。”然而就是這句話,讓6歲的瑞恩從此樹立起一個不朽的偉大的夢想。他為讓非洲的孩子有一口純凈的水喝,竟果斷而堅定地要建一口井,也許是因為稚嫩的他不會有任何擔心,因為他的純真,他有決心將這個夢想實現。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努力奮鬥着,努力拚搏着,努力約束着。從此他有了一個舊的餅乾盒,上面寫着一個計劃:一天賺2元,一共35天。自從有了這個計劃,他努力地做家務,拾松子,在這樣忙碌的日子裡,餅乾盒上一條條斜線劃掉了一天又一天,他毅然放棄了孩童時期最離不開的各種玩具,選擇了攢錢募捐造井。也許就是這種心態,這種毅力使他成功,很快他有了70塊錢,可是70元只能買一個水泵,要建一口井,需要的錢遠遠不止這些,得知這個結果,瑞恩小聲卻很堅定地說:“我來攢錢!”瑞恩又開始了他艱難、忙碌、辛勤的攢錢之路……

  一個孩子的話,引起了加拿大社會各界的支持,一個孩子的行動,帶動了社會共同地募捐,一個孩子的夢想,實現了非洲孩子喝上乾淨水的願望。雖然歷經重重困難,但只要懷夢在心,努力追求,終會成功!每個人都會有夢想,向著自己的夢想飛翔,收穫的將是一世的美好!

  篇三:讀《瑞恩的井》有感

  今天偶爾在學一本雜誌上讀了一篇文章,尤其令我印象深刻,那篇文章叫《瑞恩的井》。文章講述的是一位小小的6歲男孩瑞恩為了讓非洲那群可憐的孩子能喝上潔凈的水,為了造一個井給那群孩子,他額外幫家裡做家務來攢錢造井,他的事迹感動了身邊的很多人。最後,瑞恩的井終於建成了,實現了他的夢想,讀完本文後,感觸最深的就是一個六歲的孩子竟有這樣的同情心,我覺得現在的大學生,很多還可能比不上這位小小的男孩這麼有愛心。

  記得一位教育家曾經這麼說過:“同情行為是社會裡一種非常重要的美德,若社會裡沒有同情,爾虞我詐,人人自利,社會也不成社會了。”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覺得培養我們的責任感和同情心也是很有必要的。去年我們的學生進行過很多募捐活動。學校里很多同學都捐除了自己不要的舊書,舊物品,給需要的同學和山區的孩子,學校里還還有很多去山區義教的志願活動,我覺得這樣的活動挺好的,可以培養我們的同情心,做一個關愛社會的人,我覺得只有去經歷過,才會明白其中的很多感受和意義。

  我們現在對與同情心和責任心方面的領悟似乎有些缺失。我們也能和小瑞恩一樣在聽完一個故事後能對故事中的人物產生同情,進而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這樣我們才有時間時間或者是機會去思考這樣的事情,編織我們大學生有意義的生活。

  寫到這裡,我真的感覺自己很慚愧,覺得作為一個大學生做的還不過一個小男孩,由此也可以看出我們的教育和國外相比,真的存在很多問題。寫到這裡,更加敬佩那個六歲的加拿大小男孩——瑞恩,在以後的生活中我會以他為榜樣的。

  篇四:《瑞恩的井》讀後感

  那天,晴空萬里。下午的時候,語文老師要對我們一周的課時學習進行測驗。在做作文的時候,我先是愣了一下,繼而又為作文的命題而竊喜。作文的題目是讓寫一篇《瑞恩的井》讀後感,我感到十分自信,因為這篇文章我學得比較透徹。

  下筆的時候,我先從貧困的非洲寫起,人們常年生活在艱難困苦中,缺醫少葯,甚至連乾淨的水也喝不上,實在讓人可憐,讓人同情。接着重點寫主人公小瑞恩為什麼樂於助人、無私奉獻、天真可愛。寫在瑞恩六歲時,正上一年級,當他聽老師說非洲的孩子們的困境后,立即向媽媽提出拿70美元為非洲孩子們捐一口井。可是出於家裡的經濟狀況,父母沒能馬上答應他,而是提出‘為家裡做一些額外的家務掙點錢’這樣的辦法。瑞恩犧牲很多時間去做家務,終於攢到了70美元,但是負責打井的人說打一口井還需兩千元。為了瑞恩美好心愿的實現,媽媽寫了一封信給報社。果然,通過媒體的效應,這件事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反響;兩個月後,瑞恩就收到了七千美元的匯款!

  正是由於小瑞恩的善舉感染了周圍的人們,人們才會心甘情願地幫助他,從而救濟那些受苦的人們。瑞恩已經為非洲8個國家建造了30口井,他被稱為“加拿大的靈魂”,這可真是不凡的舉動。要知道,瑞恩初次為非洲捐款打井時只有六歲呀!想想六歲的我們在幹什麼呢?

  作文的最後,我寫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像瑞恩那樣正直善良、樂善好施、做個勇於克服困難、善於幫助別人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瑞恩的井讀後感
網友評論
瑞恩的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