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戀春

  春天來了,大地解凍了,心裡暖火了,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了,隨即走上街頭,看到了街兩邊的春暖花開。

  燕子飛回來了,飛到南方來了,一會兒高一會兒低,在藍天中飛舞歡唱,遙望天空,滿天彩雲下的燕子就像一副美麗的湘繡。

  小草露出害羞的臉,青青的,向四方伸展軀體,你挨着我,我靠着他,她望着你,就像一群活潑的小孩在比高矮,爭着向大地母親報喜。

  有土地的農民,早早地起床了,背着鋤頭往地里趕,爭先恐後地挖土除草、播種、施肥,讓春天的希望放飛,為秋收做好準備。

  城裡也更加熱鬧了,大人們忙着上班,上學的娃兒背着書包,行走在公路兩邊,你喊着我的名字,他拍着你的肩膀,我在後面向前飛奔,追趕着春的步伐。

  小河邊、公園裡、山坡上、小區內、田野邊,到處是綠色,綠的讓人心醉,耳目一新,精神振奮,想在春姑娘的懷裡暢想未來,永遠做一個有夢想的王子。

您正在瀏覽: 戀春
網友評論
戀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