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紅時分更戀春

落紅時分更戀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紅顏易老春易逝,落紅時分更戀春。

  ——題記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如果當愛已成往事,當你讀着這句詩的時候,你會不會有所悸動,如果你此時想起了我,那麼就讓我們在這個落紅般的年齡里,再一次靜默,在寂靜的片刻間搜尋曾經共同的歡樂和苦澀。

  我漸漸泛黃的記憶里,唯有那些春天是最美最有感覺的。明媚的春光,鮮妍的花朵,潺潺的小溪,美妙的季節和美麗的愛情,組成了一處唯美的風景。

  然而這一幅畫面已久遠了,當春天的花兒綻放至落英繽紛的時候,對你的思念終是輾轉而至,如柔風細雨中嬌滴滴的花兒,盛放着幽怨一般,好深刻,好心酸,好無奈,那張無邊無際的網,把我的思念和感傷,一網撈盡,我不過是網中之魚,瓮中之鱉。

  為何在這個落紅時節會如此的感傷,是紅顏漸老,還是林花凋謝,我不知,靜靜地回憶那些往事,很遺憾我們之間已無從告別,無處說再見了,曾經的美好卻需要我用許多年的哀傷和失落作為代價償還。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李煜的這首相見歡,我斷章取意的吟了很多年,其實是以前感受不深,所以忽略這首詞的精華是,“人生長恨水長東”。在當明白的時候,我已是韶華將逝,那綿綿的遺憾之情,如大江東去,長佇心底。

  落紅時分,花兒在世人眼裡,終將依依不捨得告別這繁華紅塵,或隨風飄散,或隨雨零落,最後輾轉成泥,但是在飄零的一刻,難道它們未曾留戀曾經的美麗,留戀這個讓它們盛放的春天。

  是一種離愁,是一種無奈,是光陰虛度的悔恨,噬嚙着我本已衰弱的神經,青春的風景,讓我那般的眷戀,那般的痴迷,當我在向青春漸漸告別的時候,我明白了,曾經的一切,是美好卻又不會回來。

  春天會過去,但是在我靈魂深處顫慄的春心,卻還是在強烈地渴望着,讓我對愛情的需求更是迫切,更強烈。

  能否在春光下,桃紅柳綠間,讓我再和你牽一次手,並肩走過那些曾經的小徑、溪岸,摘一朵黃花插在你的發梢上,讓我再一次細品你美麗的笑顏,再擷一個你哀傷的眼神,就已足夠。

  有時候你就是一陣莫名的風,會吹開了我的記憶里的歡樂和憂愁,你在我心裡,去時無蹤,來時也沒有緣由。

  紅顏易老韶華易逝,人生不堪憔悴,生命也很脆弱,莫道落花時分不是春,只是春將逝。

您正在瀏覽: 落紅時分更戀春
網友評論
落紅時分更戀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