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每日,在世界中忙忙碌碌已深覺索然無味,有時候也想停下身讓自己休憩一會兒,卻發現,想法始終是想法。

  總覺得光陰無情,給了短暫的歡樂后留給自己的又剩下些什麼。日漸衰去的童心也逃不過淪為記憶的宿命,一晃眼,我已不是曾經無邪的孩子了,成長留給自己的,除了愈加疲憊的身心還有什麼。

  時間改變了太多太多,一年時間不到,我便被外物改造成了這幅模樣,去年夏天,伴着朝露月光開始的每一天的生活仍舊讓我懷念,那個曾經被我看來糟透了的地方,沒想到竟成了如今我絲絲挂念的天堂。那個暑假,我用多少淚水祭奠了此生的歡欣,結束了半年的奢靡。

  奢靡過後,又是墮落,又是空虛,終於,我嘗到了代價,所有的譏諷輕視像大江之水洶洶地湧來,我無言的接受了這一切,終於,我累了,可不甘心的我仍舊苦苦掙扎,就這樣,又是半年多。

  然後,我一年的青春時光,在一個混沌的狀態下,默默消逝,我曾感嘆:“上天陪我開了場玩笑,今朝走馬觀長安,翌暮攜倚歸東丹。”的確,這是場盛宴,此生難忘。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一年中我始終沒有放棄,慢慢的,我從谷底攀援,此時耳中聽到的話已變成耳旁風,聽多了,就隨他吧。

  忙碌容易使人盲目任何競爭與火拚的句子都不應抹去自己心中唯一的一篇棲息之地,我不願淪入茫茫,不願無思想的活着,若此生能夠擁與一輪明月,何愁思緒難剪,定作風花雪。

您正在瀏覽: 待憩
網友評論
待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