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進入名企的幾個預備途徑

進入名企的幾個預備途徑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南方網訊 在激烈的競爭中,要想成為名企的寵兒,如果沒有高人一籌的能力,那麼學會早作打算,也不失為取勝的法寶。

  一、實習生招募

  招募實習生,在3~6個月的實習期考察其表現,挑選優秀者留下來成為公司的正式員工,這樣的招募方式正被越來越多的跨國公司使用,並成為其挖掘“早期人才”的戰略之一。對於學生來說,實習是了解職場、鍛煉動手能力的重要途徑,同時也能為將來踏入職場積累競爭力。

  適合對象:本科大二、大三學生,研究生一、二年級學生

  提醒:積極主動、充滿激情的學生是任何跨國公司都青睞的對象。對於學生來說,除了在這些公司公開集中招募實習生時投遞簡歷外,也可以直接把簡歷EMAIL或郵寄到公司,註明應聘實習生崗位,請他們在有合適的實習崗位空缺時隨時與你聯絡,你甚至可以直接打電話給公司的招聘人員,表達實習願望。

  二、各類職業、商業大賽

  微軟、歐萊雅公司等都把舉辦各類競賽作為招聘方式之一。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參加跨國公司舉辦的各類職業、商業大賽,除了可以近距離接觸跨國公司的招聘人員外,還是學習、鍛煉、檢驗自我才藝的絕佳機會。

  適合對象:在校大學生

  提醒:積極主動報名,充滿自信地迎接挑戰。另外,不要把進入舉辦大賽的跨國公司作為惟一目的,參加此類競賽更是了解職場、了解自身優劣勢、積累工作經驗的好途徑。

  三、企業早期人才團隊

  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有“西門子學生圈”、摩托羅拉公司有“摩托營”,都是跨國公司專門為優秀的高校大學生“潛力股”設立的“早期人才”團隊。與實習不同的是,進入早期人才團隊的大學生是經過面試、實習挑選而來的,相當於跨國公司的重點培養對象。

  適合對象:本科大二、大三學生,研究生一、二年級學生為主

  提醒:想加入跨國公司的早期人才團隊,得先闖過實習關。

  四、獎學金計劃

  包括通用電氣(GE)、諾基亞等在內的不少跨國公司均有在高校設立獎學金計劃的傳統。通過獎學金計劃,這些跨國公司早早地在大學生心目中塑造了“好僱主”的形象,也在第一時間拿到了高校中最優秀的學生名單。

  適合對象:在校大學生、研究生

  提醒:目前大多數高校採取學生自主申請和院系推薦相結合的方法,由設立獎學金的公司安排甄選、考核、頒獎。

  

您正在瀏覽: 進入名企的幾個預備途徑
網友評論
進入名企的幾個預備途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