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色流離,守一季相思苦

月色流離,守一季相思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明明知道相思苦,偏偏對你牽腸掛肚

  ——題 記

  寒枝掛月,夜色清冷。花開艷麗,卻飄染流霜。等待你的心情,已經如同這紛繁花朵。無限的思念,撐滿了今夜的月亮。看着滿月流瀉的清輝,瀰漫著濃郁的相思。可憐相思的花朵,在冰冷的月色中,蒼白而凄涼。盼月圓,月圓相思重。如今已是月圓,卻冷落了繁花一樹,寂寞了滿地憂傷。

  仰望長空,繁星閃爍。盼過了月圓的凄涼,等待着一彎思念。曠野蒼茫,晚風送涼,天邊的雲朵滾動,如同我迫切的思潮翻湧。那一彎淺月,似銀鉤空懸。我遙望着你啊,可曾寄來紅豆?那一眉彎月,怎勾得起相思千千?我在無邊的曠原狂奔,我在夜色迷離中號呼。又是一個月夜,聽不到你的迴音。茫茫原野,剩我孤獨徘徊。相思的痛楚,瀰漫著對你的牽挂。

  巴望着,巴望着又一個月圓之夜悄然來臨。樹影斑駁,遠山含黛。凄迷的草原,又看到滿地流霜。依舊孤獨徜徉,在這沉重的夜色之中。苦澀的相思在夜空飄蕩。是夜倦了,還是你的心倦了?依然蒼翠的林木,掩映着心裡的恐懼。無度的牽挂,漸漸沉澱,有如夜色一樣凝重。經久的期盼,已經成了一種奈,一種憂慮。心就像這原野,空空蕩蕩。

  終於,等到了月色清雅之時。終於,有你為我輕撫箏弦。漫漫荷塘,荷香瀰漫,氤氳一季相思。綠裙曼舞,碧痕凝翠,有如霓裳羽衣。歌一曲,酒一觴,醉里看紅顏。明眸善睞,雲袖輕舒,花影婆娑,夜鳥伏聲。望月,終團圓。融化一季相思苦楚,淚凝妙目。開襟解懷,邀月暢飲。一季愁情盡遣。蘸墨狂書,滿腹恩愛無度。羞愧了月里仙子,憂鬱了河漢星辰。明月繾惓,夜色飄香。嘗遍了相思苦澀,領略這相聚歡欣。

您正在瀏覽: 月色流離,守一季相思苦
網友評論
月色流離,守一季相思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