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素顏如花,當不負卿

素顏如花,當不負卿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壚卓女艷如花,不記琴心未有涯。負卻今宵花底約,卿須憐我尚無家。

  ——題記

  新寡芙蓉粉着芯,淡香微醺,歲歲朝朝懵懂人。白璧微瑕,細雕孔雀莫開屏,一夜清琴,私奔出城,亂點鴛鴦譜。

  當壚賣酒,犢鼻褌,風韻不曾減,家徒四壁,相如詩絕囊袋空。白紙黑字,運筆籌劃,清風破窗掀情書,竟識字。

  一月梅開冰寒,郎兒衣暖?二月新春情動,念郎心切。三月草長鶯飛,郎兒斷腸矣?

  四月花殘,望盡白帆,雙眼欲穿。五月朝陽美艷,對鏡貼花誰看?六月飲酒退愁,流水不可斷。

  七月問天,郎兒何時還?八月天高雲淡,雁南飛無書傳。九月登高盡攬,初曉君心已變。十月心遺憾,把君怨。

  相如博功名,曲終人散,狐疑毒藥滅人心,嘆一生,鳳凰涅槃,相如薄情。鶴頂紅,半瓶死了姻緣,忘了情。

  溫柔鄉,鳳求凰,一封無億示無心,綠綺朱弦斷,春花秋月,香夜漫漫,芳草凄凄,錦水鴛,漢宮水,水涸鴛何在。自絕《白頭吟》,相如歸,元春正月來,文君相如成佳話。

  夜深重念《白頭吟》,悲慟不復嘆依舊,欣羨文君心意堅,白頭不相離,真愛重回綠綺琴。小船輕舟順水流,荷花靖立不染泥,水月一心照碧空,真心換得真愛還。

  花開向陽花芬芳,拂花終覺歲月長,青衣拈花花更香,袖口添香香久長。

  有情人,執意牽手盼地久,愛若執着,天遼闊。

  素顏花,拙文韻,千言萬語,不敵一句:當不負卿。

您正在瀏覽: 素顏如花,當不負卿
網友評論
素顏如花,當不負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