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意.霞怡

夏意.霞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鄉村的寧靜和生機盎然、鳥語花香、各種鄉村氣息;都顯得那麼令人懷戀而又憧憬。

  走出了城市的喧嘩與躁動;始終還是適應不了混凝土的燥熱,早晨、晚上的步伐;陽光的照射是那樣的難以讓人安靜而愜意;人來人往,每個人的陌生面孔令人那樣的格格不入。

  回到家鄉,告別城市的漂泊不定,也遠離了喧囂和紛爭;心情如同進了草原,那樣的開闊而高遠;每天早晨,在晨曦的暖潤下,伸個懶腰,呼吸一下早晨的新鮮空氣;邊哼着歌邊起床;走出屋子,聽聽充滿鄉村氣息的早晨靜而生的聲音——鳥語、鄰里鄰外的交流、“高談闊論”、純樸生機的讓人忍不住沉浸其中。

  瓦房琳立,樹陰參差;踏上單車,在林間小路縱橫馳騁;高聲歌唱,與早起的鳥兒共鳴;與晨起的太陽共同點燃早晨的村莊。沒有地鐵、沒有公交、沒有轎車,有的就是單車、步行、電動車,沒有了令人頭疼的噪音、沒有了令人乏味的尾氣;一切都那麼純凈而安寧;沒有了夏的躁動和不安。

  晚間,夕陽西下;迎着夕陽的餘暉,騎着單車愉快的從公司回家;輕鬆而愜意,唱着歌,在林蔭道上盡情的享受晚霞的魅力,誰也阻止不了我與小鎮晚霞的相伴之旅。

  涼爽的微風拂過我的臉,如同甘露淋到我的心田,滋潤而又芬芳;幸福而又清爽。

  吃完晚飯;走到路上,吹吹風,哼哼歌;逗逗狗狗、玩玩貓咪,看着玉樹蔥蔥的白楊;那麼寧靜而又情意盎然。

  心怡神曠的鄉村;就算是夏日炙熱,也毫無遮住鄉村淳樸而寧靜、清新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夏意.霞怡
網友評論
夏意.霞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