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中樓月,今昨空嘆

夢中樓月,今昨空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寂滅到永生的沙漏流轉了多少時間,聲息慢攏間把酒揮袂了那兩心的相惜,幻化成西天星光終成為我輪迴的終點。——題記

  蒼穹呼嘯間遠去,獨留下那斑駁紅塵。初遇的伶仃背影,陌然於榕樹下。一縷冷香,兩份思愁,空等了寂寥。人生若如初見揮毫驚鴻卧,怎奈碎語成漠然。曾經的笑意橫跨了思念的距離,獨憶現今的凄冷,驀然間原來一切都已遠去。痕迹無聲過逝,卻是只留下我的腳步在獨自躑躅。而今成錯,非是是非過,幻夢如今,無期可尋。

  菡萏依依兩不忘,怎如今孤影殘留,煙雨朦朧相思眉皺,韶華逝流回憶獨守。空城裡的人尋求天際的蔚藍無邊,而我卻是獨念那座空城。夕陽里的故事何時演繹成了黃昏,銀箋別夢裡的字字句句,現今仍是念念不忘。或許我們的相遇真的是不期而遇,所以結局也是不期而散。

  那幽簾里卷落的翠幌,驚擾了無憂的年歲,卻是映出了青春的過跡。日暮到黃昏,情思如溪水悠長恬;夢寐到現實,遲暮如綿雨湮斷腸。我是你眼中的過客,你是我筆中的執念,書寫了一頁又一頁的蒼茫。時間的平淡何時分化成了空間的靜好,不再碎碎念念思思。

  一場演義伴着古琴傳遍每個角落,迴響着的卻是那處的寥落無聲;一縷牽挂附着黃昏靜等每個時光,刻錄著的扉頁原來也已經開始發黃。在榆樹遍布的小路上,看蔚藍色的天際里的夢想,如雁紛飛過逝。月下笛聲的起起落落,似是情感的斑斑駁駁,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漸聚於飄零落雪中的夢寐,散落於平寂的流年。忘記的,憶起的,零零總總的碎念構成了人生的路途,初見時刻也成了斜陽下的殘枝零葉,漸腐朽於那錯落的兩岸。

  曲闌處,同倚斜陽,一宵冷雨葬名花,是夢久應醒矣。望過淚,曉星欲散成碎,飄渡幾世成空。再回首,煙雲繾綣,空留燃燭淚燼成空夢。輕轉過身,零零自語,在麻木的泥土下潛流着的思念,現在不知道還存不存在,不過這一切都已經不再重要了,人生的結局早已註定,既然我在這最美的年華里,已經相遇過了,又有什麼好失落呢。

  霧海飄夢,飄淚沾花葉凝昏黃;路跡痕逝,無聲漠嘆悲喜成空。

  此心平寂,寥落斑駁。

您正在瀏覽: 夢中樓月,今昨空嘆
網友評論
夢中樓月,今昨空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