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瘦影寂寞人

瘦影寂寞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盛夏的溫度在每個人心中烙下或深或淺的刻印,印下一段段心的歲月。

  想念一個人的時候,寂寞無情的湧上心頭。寂寞是一種禪,是在幽寂禪院里,燒着一壺裊裊而起的檀香閉目參禪。未曾走進你不會知曉寂寞,已然走進你依舊看不透寂寞,它是一種禪,莫測高深,它又是一種心情,發生在無時不刻。

  那人,那事,那些景……若干回憶,若干聲音,它們簡短的在我手心裡輕盈滑落,瀲灧文字……紅雨瓢潑,泛起的回憶怎麼寫?盛夏的陽光無情的回答着我。傾聽文字在手指下面的傾訴,那麼多的纏綿,原來還有很多時候,心裡會悄然的走過關於某一個人的思念。

  當秋來臨,攜着那一絲淡然,那一絲冷漠,毫無防備的,將心,踏成碎片。原以為,自己可以堅強的面對;原以為,將生活忙碌,就可以漸漸忘記;原以為,懷抱着自己,就不會寒冷。可終究,在落葉劃過的軌跡映入眼帘的時候,淚水悄然滑落。飛舞着,繽紛着,帶着憂傷的舞姿,帶着零碎的記憶。手心裡,只留下一點小小的淺漬。我知道你來過,真的來過。可為何只留下了眼淚?

  淺淺的思念,走不出煙霧寂寞的圈圈。你看,你看,窗外的浮雲大朵大朵,都是離別的姿勢;你聽,你聽,林間的茉莉一瓣一瓣,都是寂寞的聲音。茉莉花開一碎笑,心醉在離別的季節。一朵茉莉碎在林間,半是甜蜜,半是憂傷。也許文字就是一個錯誤。到底要怎樣表達我對你的愛,極致的愛;到底要怎樣表達我對你的恨,極致的恨?誰醉了那夜?讓我在曉風明月里迷了路;撩起江城無盡的天幕,我看見天使的舞蹈,腳鈴叮噹,錯夢花期,像思念情人一樣思念逝去的往昔。

  你可知,靜默並不是無言相訴,只是悄然離逝的彷徨太突兀,難以割捨,也難再分別。可終於,我們還是在彼此的害怕中,各自天涯了。躲在自己的羽翼中,蒼白的沉重,無法安然入睡。因你而試着走出。那些努力,那些掙扎,你未曾看見。難過落淚的時候,心裡真的期盼着,能有那麼一個寬闊的肩膀借我停靠,能有一個溫暖的懷抱讓我依賴。可身旁,依舊冰冷。才明白,我的刺,刺傷最深的永遠都只會是自己。站在與幸福對望的街角,關於這座都市,只剩下一個人的鞦韆和兩個人的記憶。曾經揚起的弧度,如今卻再也無法逾越。

  翻開塵封已久的記憶,那些潛藏着的情愫,漸漸湧上心頭,一步一步,一點一滴,匯聚成臉上醉人的淺笑。默默之中,心海里的那一朵思念之花,如此細碎而柔弱的盛開着。你我相逢在迷惘十字路口,忘了問你走那個方向。笑顏,逐開的是寂寞,逐不開也是寂寞。我想,我的心裡住進了一個人。能夠坦然面對和承受思念的重。

  我每天都在數着茉莉的笑,可茉莉連笑的時候都好寂寞。她沒有妖嬈的身姿,卻一直用不變的溫柔,體貼着每一位過客的寂寞靈魂。她沒有都市的繁華,卻依舊用寂寞的聲音,擁抱着每一位游者的疲憊身影。如三月煙雨的柔情,撫慰着我們在歲月中撕裂的縷縷心傷。

  茫茫人海,或許我們還能微笑着擦身而過。繁華初上的夜晚,在城市慫動的人群中穿梭遊盪,沒有愛情的人孤獨着沉淪,說著不着邊際的話,零落亂雜的文字寫了刪,刪了寫,永遠都沒有一個結束。總是在等待,等待柔情似水。卻不知道是白天在等待黑夜,還是黑夜在等待白天。在黑夜,浸劑過我心塵的雨,也曾浸劑我的容顏,和我的夢。只是,我的笑容依然晦澀,一如我的寂寞,一如我正在做着的這些夢。猶記得那晚的黃昏最是風情,知人寂寥,遣明月曉風一行。那是一輪瘦月,落月搖情含笑每木花。我問嬋娟,月為誰缺?嬋娟不語,任人盡想。瘦月獨行,離愁深深……淚眼問花花不語,我無計將你留住。

  漸漸的,寂寞淡入心海。連同我的習慣,與繁華人潮,漸行漸遠。帶着別樣的決絕,漫步旅行。跨越了這座城市的距離,我們還會不會彼此安穩?隔城的你我,所擁有着的,或許只剩下幻境中的某個影象。那麼,我該拿什麼去爭取,該用怎樣的方式去付出?莞爾一笑,苦澀不已。只是,只是悲傷總不經意間在你眼底流露。寂寞讓你忘記了什麼叫愛情。原來,竟也會這般無力且無奈。

  雲是尺,用來丈量我的心;水是剪,用來剪掉我的悲。後來冷夜吹得凄風的軟,來得好寂寞,走得好凄涼……瘦月,凄風,無以遣去寂寞,更添一處閑愁。花易落,韻斷香散,疑似心自醉。傷感與寂寞同播,似易安的催花雨,柔腸一寸愁卻千縷;如李後主更行更遠還生春草般的離愁,剪不斷,理還亂……瘦了花影,寒了心聲。像一陣凄風,像一陣慘雨,像一陣落花。艷麗的花骨,誰來收斂?人曰:明月曉風最是輕柔。我嘆:瘦月凄風最為情傷。

  我們與寂寞相約,我們與幸福同行。伴隨着點點滴滴的淚水歡笑,伴隨着日月交替的匆匆時光,一路上的艱難,卻依然不變的微笑,承載着每一顆寂寞的心。讓寂寞與幸福並肩同行,讓寂寞也能綻放出柔和絢麗的光芒。默默祝福,小指輕輕相挽,拇指深深相印。一指寂寞,一指幸福,然後,恪守餘生。

您正在瀏覽: 瘦影寂寞人
網友評論
瘦影寂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