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曲紅塵,為誰吟盡離殤

一曲紅塵,為誰吟盡離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一夢醉千年,寂寞一世歌相伴。為你,我醉了千劫不復的輪迴,蒼白了這滾滾紅塵那一抹短暫而永恆的摯戀。千年的詩情畫意中,在拈花一笑間醉了你迷人的酒靨,曾經滄海化作幾許夢愁,曇花的瞬間,誰的指尖不經意流過了千年的時光,在惆悵的心事里鎖住了剎那的芬芳。——-題記

  情深緣淺,一朝風月,湮滅幾世清蓮,靜花無眠,凝落在誰的指尖?如水紅塵,誰:佇立在楊柳河畔,痴等着誰?誰:用半箋清香,繞過誰的斷腸柔情?誰:在天涯思君,念念不忘中,執筆以寄相思。

  不知前世,只知躲不了今世的紅塵與宿命,是否已在君心裡築下了城堡?無法逃脫。這一場紅塵劫難,竟讓我從此沉睡於這座城堡,等君歸。

  那一世的長情,這一世的痴情,吹奏一曲相思調,冷了多少凄涼,漫過了多少青絲,化作多少青煙雨,吹散多少世間情,獨留,離殤,為之紅塵過客。

  執筆寫思,落筆成殤,半生緣盡,滴滴淚成殤,在孤寂的夜裡,是誰負了千年淚。為情而痴,為情而傷,,黯然回首,不過是,風花雪月,過往煙雲,含淚笑嘆造物弄人,愛恨難休,問世間情為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只嘆,一切都是,過往煙雲,灰飛煙滅,緣分已盡,輕柔轉身,獨守那座城,,如若可以看破紅塵,今生情願喝下,那碗孟婆湯,將三生三世的承諾埋葬,無情亦無傷,從此不染塵。

  人生若只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若人生真有永如初相見,你我又會和誰永如初相見,如若我只是你紅塵中過客,請不要讓我痴迷?如若我只是你年少的點綴,請不要讓沉醉?如若我是你三生三世,請不要讓我離開?如若我是你最璀璨的煙火,請不要讓我湮滅,是我錯過了你,還是我們註定了擦肩而過,註定了相忘於江湖的痛苦想念。

  在這如煙的歲月里,凄涼了誰的心扉?但始終不悔,不悔這場紅塵相遇、相知、相依,縱然你在天涯,我在海角,隔着無法穿越的距離,但我把對你的牽挂寫在紫色素箋里,而你,一如既往,今生你永遠是我唯一的牽念。

  夜已深,沒有月光的夜,世間;有一種感情叫擦肩,錯過愛的人,錯過以心相守的那個人,錯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情愛。當然落寞也會隨着世間情而存在,落寞時,會想念一個人,那一場相遇,或一段往事。安靜的夜,沒有一點光亮,靜靜的想念,深深地牽念,越是感到無比的無依,不知所措。這樣的情,無關風話與雪月。

  紅塵一夢醉千年,寂寞一世歌相伴。為你,我醉了千劫不復的輪迴,蒼白了這滾滾紅塵那一抹短暫而永恆的摯戀。痴情一世,此心不渝,傾我一世。一曲紅塵,為君吟盡離殤。

  文;林夕

  落筆於;2012、10、24

您正在瀏覽: 一曲紅塵,為誰吟盡離殤
網友評論
一曲紅塵,為誰吟盡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