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近來的日子很不好,是心情一般。

  一切在照舊的過,似乎很是閑逸。其實閑下來了,人就很空。

  到底走到了哪兒,自己也不是那麼清楚。總想着有些不同,但偏偏提不起勁不知道究竟要去做些什麼。而那些瑣碎的形式則慢慢的、一天天的,把一切磨滅於淡忘。

  漸漸的也就失了銳氣,從在球場上不再大聲呼喊起我就知道。以前期盼的一些事如今蹉跎的卻也有些心不在焉了。

  閑來無事,老宅宿舍似乎是不悲不喜,慢慢的突然害怕失去生氣。剛好華仔回家,於是跟他出去走走。很早就想出去走走的了,卻總是在找着各種理由迴避。其實很多時候,人的行動受思想禁錮遠大於客觀條件的制約。想來,我還是古板的。

  走就走吧,心情是很平靜的,雨也帶給了一些旅途的插曲。那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安靜祥和,給人一種很乾凈的感覺。或許吧,城市呆的久了,有些倦了。廣闊的田野里,初夏的煙草還並沒有那麼長勢兇猛。然而,那股子瘋勁卻在悄悄醞釀。不知不覺,我就迷失在了這片田地里。我承認,我是個隨遇而安的人。恍惚間,我的呼吸也跟隨着融入了。就在這一刻,我突然聽到了成長的聲音。映襯泥土的青翠飽含希望的力量捶打着我的胸膛,一剎那,我深深的震撼於那種茁壯。也許下一刻面臨的就是暴風雨,但此時他們是不會辜負陽光的眷顧的。我知道,那是它們承載了太多,不是因為本身而是它們的使命。從生到長再到化為一縷青煙,它演繹着一種悖論,令人嘆息。遠處老牛的吽聲像一陣風悠然盪過,令人氣惱的是,那雞公似乎也耐不住了寂靜而不失時機的高亢一聲。剎那間都醒了,也罷,終究是要醒的。看看忙碌在田間的人群,偶爾好奇的微笑注視着我這個不速之客,卻也不惱的自顧做着自己的農活。突然就想起了一個人,五柳。

  還是一些瑣事,歸來很急,失望的是沒能再一次在火車上眺望那個險峻的峽谷。不過卻帶回了兩桶酒。怎麼說呢,或許又回到了醉生夢死紅塵,焉能無酒!

您正在瀏覽: 近來
網友評論
近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