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遺落的記憶

遺落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遺落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有時靜下心來,有好多事都被遺落了,好的,不好的,都已經過去,迎接的是新的黎明。  ——前記

  這篇文章是很久以前都想寫的,只是不知怎麼寫,直到再次遇到這種情況,心裡那沉寂已久的不滿又油然而生了,就當生活隨筆來寫寫,沒什麼意思,若有這樣故事的人也不要見怪,當個笑話看看,笑笑就過了。

  清晨,還在床上熟睡,朦朧中被一陣爭吵驚醒,推開窗走出陽台,看着鄰居家門口很熱鬧,圍成了圈,我承認我是一個八卦的人,不由也去插了一腳。

  只見發小樂樂口齒伶俐的指責一對中年夫婦,在眾人的圍觀下,這對夫婦臉上沒有掛不住,而是祈求發小樂樂的原諒,說什麼當年不得已才將她遺棄之類的屁話,不光是發小,即便是作為觀眾的我,心裡也是不屑的,也想上去痛罵一番,以解心裡的痛快。

  我有什麼資格呢?問問自己,你不過是個路人而已,有些不想聽了,就悄悄回了家,心裡很感嘆,什麼心情都沒了,晦氣,自從學了畫畫,我自認心性收了不少,但是這件事又讓心起了漣漪,記憶回到了幾年前。

  自己的小姨和姨夫也有很好的工作,兩人婚後很幸福,我有一個稍大我一點的表姐,那個豐收的季節,我又多了一個小表妹,很可愛,皮膚像白雪公主一樣,羨煞死人了,可是沒幾天,她就被送走了,從此她就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原因很可笑,就是因為小姨想要一個男孩,由於計劃生育的原因,工作的保留問題,在加上傳宗接代這一偉大思想,最終遺棄了那個可愛的小表妹。

  這樣的事情在生活中很常見,中國上下五千都年的歷史,在這歷史長河中,被遺棄的也不少吧!以前的暫且不說,就說說80、90,這一代吧!被遺棄的多不勝數,被收養的就算幸運的,至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而那些沒人收養的呢!也許他們還未在這世界停留,就失去了機會,遠離了這個世界。

  這不是現實的殘酷,而是人性的殘酷,“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人人都會,可是在利益,在慾望之前,它是何等的渺小,踐踏生命,剝削別人的一生,這就是此等人的悲哀……

  歷史就是歷史,白駒過隙,留下的只不過是一句感嘆,隨之技術的發展,真為這一些人提供了簡便直接的手段,比起那些被遺棄的,這種手段要高明多,減少了遺棄者的痛苦,那就是人流,多好啊!還未見過這殘酷的世界,就已經流逝了,這樣的技術減輕了遺棄者的痛苦和精神負擔,比起那些遺棄親生骨肉的人,這層人高尚了不知多少倍。

  朋友問我,對此有什麼看法,我笑着回了一句,我乃俗人也!豈敢評之!今日之事,沒有針對誰,就只是我感慨人性之薄涼罷了!

  ——後記

  春意盎然,生機勃勃,那些生命坎坷的的朋友,不必難過,常說生不極養,現在陪在自己身邊的那才是最好的,你想想,人生短短几十年,就如四季的更替,誰瘋了?會這樣耐心的陪着你,這就是養父母,他們給了再次重生的機會,值得讚賞,他們便是這美麗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遺落的記憶
網友評論
遺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