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兒與美麗同行

心兒與美麗同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寫下這個題目心裡暖暖的。關於美麗的話題太多太多,提起美麗一詞心就會升起美好的氤氳。心兒若與美麗攜手同行,那感受該是怎樣的難以名狀的暢然愜意呢?我想一定是心裡住滿陽光般燦爛明媚吧!

  心兒與美麗同行,四季就是美輪美奐的幅幅彩卷。日月更替里變換着色彩,清風雪雨的韻律中吟唱着動聽的歌。

  春天,美麗就是那嫵媚的綠色。春風喚醒熟睡的草兒,點點兒鵝黃綠總是害羞地躲躲藏藏,隱隱約約中漸露朦朧的春意,喜悅的情愫就會在心中滋生蔓延;細雨潤透廣袤無垠的大地,翠綠盡染,心兒也隨之生機盎然起來;暖陽的光影里,柳樹萬千綠色絲絛深情企盼絮兒紛揚。待到無數素花雪兒般舞動春光,心兒媚媚的,心緒宛若一匹脫韁的野馬馳騁在綠色的曠野上,沉醉迷離、遐思無限......

  夏日,美麗就是那繁茂的生機。似火驕陽炙烤的世界,傾聽生命拔節的脆響,聆聽蓓蕾綻放的妙音,心兒猶如陣陣風兒倏然掠過,清爽舒適。園裡的蔬菜嬌嫩欲滴、瓜果綴滿枝頭,田間的農作物憋足了勁地生長,到處都是蔥蔥鬱郁的,到處都是充滿生機、充滿活力。蜻蜓、蝴蝶怎會錯過這欣欣向榮的時節,或飛翔或舞蹈或停落,無論是呈現哪種方式都是在盡情釋放心中的喜悅。寬大的樹冠傘兒般遮擋着正午火辣辣的太陽,人們三三兩兩地躲在傘兒的投影里,悠閑地乘涼聊天。如火如荼的日子跳動熱情的火焰,幸福的憧憬伴着夏日時光一起茁壯茂盛,無時無刻不在沉澱積累着美麗。

  秋天,美麗就是那成熟的絢爛。落英繽紛,層林盡染,落日的餘暉里拾一地的碩果壓彎肩頭的擔子,挑一籃祝福是沉甸甸的滿足,牽一朵五彩的雲霞瑰麗天邊的夢境。收貨的季節空氣中充溢着成熟的味道,流淌着香甜的果香,回蕩着農人質樸快樂的爽朗笑聲。一行南飛的大雁,藍天白雲間於秋多彩的畫卷中飛行,聲聲雁鳴幽幽的不舍,那是盼歸的眷戀之音。這無可比擬的美麗早已攝入心裡,記憶中絢麗。

  冬日,美麗就是那聖潔的使節。烈烈的北風肆虐下,季節彷彿冰凍了所有生機。雪兒好像天宮派到蕭瑟沉寂的北國的使者,帶着纏綿,帶着浪漫,簌簌飄落,萬千潔白的蝶兒般飄逸洒脫。粉妝玉砌、冰雕玉琢的銀色世界就似那童話王國,誰能不稱讚這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壯觀美景?

  心兒與美麗同行。臆想:泰山頂上賞日出,相約那噴薄而出的壯麗;西湖萬畝荷塘盪輕舟,感受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浩蕩美麗;大漠深處孤煙直,尋一條絲綢之路,體會遠古駝鈴聲聲的悠遠。覓那座消逝的樓蘭古國,與夢中千年的美女起舞;傣家寨里三月三,潑水節上祝願無限、深情無限......

  心兒與美麗同行,人生的旅途灑滿金色的陽光,再無荊棘坎坷。我用關愛的語言驅散你心中的陰霾,你用無悔的信任堅定了我追求的信念。璀璨的人生你我攜手並肩,夢裡笑意都會在臉上花朵般綻放。

  青春的我們走進自己的世界,帶着輕柔的微風,在陽光下陶醉。靜靜守着時光,細數徜徉於心底的美好。心兒一路與美麗相伴,留下這深深的記憶,裝點可愛的人生。

  心兒與美麗同行,心裡永遠陽光明媚!

您正在瀏覽: 心兒與美麗同行
網友評論
心兒與美麗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