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讀秋葉

讀秋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來了,靜悄悄地來了,沒有前進的信號。

  當一陣陣涼風闖入心房時,當一層層保暖衣加穿在身時,才發覺秋的確來了!

  樹木不再婀娜多姿,不再綠意盎然。枝頭的綠葉彷彿在一夜間便被無情的冷風吹散生機,變得枯黃憂愁滿懷。它們在秋風中瑟瑟發抖,儘管它竭力的讓自己留在枝頭,可面對無情的秋風,只能無奈的嘆息!

  它落淚了,那是難捨的淚,難捨依附一夏的枝頭;那是感激的淚,感激大樹的滋養。

  ……

  許久,淚痕在風中消失了,慢慢地,它飛了,很解脫地起飛了。它在半空中盡情地飛舞,美麗的蝶影裝扮了凄冷的秋。它優美的舞姿征服了所有自然的舞者,它要舞出嫵媚,舞盡憂傷。

  累了,便安然的躺在樹根旁,靜候着秋風的愛撫。它不再憂鬱,歇息的那一刻,它很坦然,很安祥,它想長睡下去,與泥土相依相擁,去回報樹的家。

  又一陣秋風吹來,依舊是蝶兒滿天飛……

您正在瀏覽: 讀秋葉
網友評論
讀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