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冰與火

冰與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寫下這個題目,外面悶熱,那漂浮的雲朵正在醞釀一場煙雨。冰何其涼,和七月無關,因為七月是炎炎夏日,又何其熱!那麼,冰與火,我所指的是一個人的內心和外表。

  “冷若冰霜”人們常常用這個詞形容一個外表冷漠的人,我簡稱為冰 。“熱情似火”人們又常常用這個詞形容一個外表活潑的人,我簡稱為火。

  作為一個冰人,我想一定不是真正的冷若冰霜。因為人是有感情的動物,而那種所謂的冷,有時候恰恰是一種溫柔,徹骨的溫柔。不傷人,不傷己。

  這樣的冰人,讓我想起冬天飛舞的雪花,漫無邊際的飛舞着,精靈一樣的美麗着世界,美麗着冬天。可它就不允許你靠近,當你伸手接住它,你還來不及細細觀賞,它已經融化。是的,雪花有傲骨,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冷若冰霜”的人,從外表看,不易接近。遠遠地就讓你心生怯意。而當你和冰人熟識以後,你會發現,冰人也有一顆“熱情似火”的內心。

  冰人性格一般內向,言語木吶。和他們在一起,你只能感受到他們的安靜和沉默,不善交際,也很少耍心機,有的人說這樣的人缺根弦少根筋,有點執着和固執。可當你和他們打開話匣子,你會驚奇的發現,冰人的口才原來那麼好,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和你說著掏心窩子的話,那火熱的心因為遇到了懂自己的人一下子就火起來了······

  “熱情似火”的人,會讓人一下子就喜歡。誰不喜歡一個活力四射,渾身充滿快樂陽光的人呢?!

  可我做不到“熱情似火”,雖然眼下是炎炎夏日。我更想做一個冰人,與來來往往的過客之間,一笑而過。別怪我無情冷漠,太多的熱情我承受不起,也還不清,遠遠地,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快樂,在歲月里彼此守望一份幸福和快樂,在煙雨里抒寫一份寧靜致遠的人生,如此,如此!

  如果雲知道,我的心在漂泊,它一定會收留我,因為我和它一樣淡泊。

  如果雨知道,我的心在漂泊,它一定會收留我,因為我和它一樣薄涼。

  如果山知道,我的心在漂泊,它一定會收留我,因為我和它一樣沉默。

  如果風知道,我的心在漂泊,它一定會收留我,因為我和它一樣流浪。

  如果你知道,我的心在漂泊,你一定會收留我,因為我的心你懂得!

  我是冰,也是火,在自己的世界里演繹不一樣的我!

您正在瀏覽: 冰與火
網友評論
冰與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