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太陽的《心傷》

太陽的《心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一個美好的日子裡,太陽依舊和往常一樣,在遼闊的天空里悠閑的散着步,例行公事的巡查着大地的一切,無意間他從一群人中看到一個小夥子,此人外貌憨厚樸實、笑容燦爛純真,做事勤勞踏實,盡心儘力,看到領導畢恭畢敬,對待同事謙卑隨和,從此他每天開始注意這個可愛小夥子,注意他的衣食住行、喜怒哀樂以及他的工作情況,一切的一切都在關注。時間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太陽發現這小夥子雖然工作勤勞踏實,做任何事都搶着干,卻根本沒有人理睬他,欣賞他,甚至都看不起他,但這些卻絲毫沒有因此而影響他對工作的態度和激情。

  隨着對他一天天的觀察,太陽對他的感情也在一天天的增加,由關注變成了關愛、由欣賞變成了喜歡,他竟然漸漸的喜歡上了這個貌似樸實的男孩,但不知該如何對他表達,或者說是不知該怎樣對待他,才能讓這個小夥子知道太陽對他的愛慕之心,來換取他的誠心與真情。

  突然有一天,太陽聽人類說:要想得到一個人的心,擁有真正的友情,1。必須得全心全意的付出和密切的交往,2。兩者之間得有好感,有共同語言。以誠相待必換來以誠相待。太陽聽完了人類的話語后很是高興,他相信人類所說的都是真的,從此他開始向小伙兒靠近,來傳播他的誠意和愛慕之心,於是太陽利用神力化作一名男子,並且成了小伙公司的第一領導人。

  在一次公司組織的旅行中,太陽和他以及其他同事相伴而行,這次旅行小伙和太陽走的很近,因為他發現太陽不像別的領導,高高在上,目無一切,相反此人毫無架子,相貌堂堂,慈眉善目,對員工真誠友好,和藹可親。對自己更是關心,這次遊玩他玩的很開心,同時他也很喜歡這個領導,太陽看在眼裡,樂在心裡。

  回來后兩人開始了交往,小伙一有時間就找太陽聊天談心,訴說自己的往事,太陽也抽出大部分時間找小伙談心,並開導他給他指點迷津,慢慢的兩人之間的友情越來越深,感情越來越好,兩人在一起無話不說,無話不談,一分不見就想,一秒不見就念。太陽感受到了小伙的真誠和熱情,和他在一起有一種前所未有而又無法形容的感覺,心情無比的喜悅與滿足。

  太陽覺得可以和這個小伙做一個交心的朋友,做一個藍顏知己,和他相濡以沫,肝膽相照,不求同生,只求同死。於是太陽開始對小伙敞開心扉,無所顧忌、毫無保留的投入自己的感情,幾乎每晚下班都會約小伙一起吃東西,一起喝酒敘舊,每次都喝的很晚也捨不得分開各自回家,因為倆人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總有聊不完的心事,兩人只願相見恨晚,正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有時夜很深了,在家人的催促下才戀戀不捨道別各自回家,有時在外面喝完不過癮又帶到家裡喝,喝多了兩人就一同睡下了,感情甚好,好的不分你我,不分彼此像一個人似的,太陽覺得這個好兄弟實在難得,就對小伙更為照顧了,怕他吃不好就帶他出去吃,早上太陽吃什麼都會想着他,要麼買了帶給他,要麼叫他一起吃。天熱了怕他睡不好,要麼帶把他自己家裡睡,要麼給他安排在自己的空調室,停電了就拿起扇子不停的給他降溫,自己熱一身汗也要讓他睡好。只要小伙有麻煩事,不用小伙開口,太陽都會盡心儘力的給他去辦,為他去解決,小伙喜歡一個女孩,太陽就想盡辦法給他創造機會,或者找這個女孩勸說。小伙帶女孩看病,太陽毫無顧忌的去找關係,怕他多花錢。因為只要小伙快樂太陽就會很開心。太陽真的很希望小夥子能活得快樂,過的幸福,為了他太陽願意付出一切,只要他想要什麼都可以,太陽把這份友情看的很重,甚至比愛情,親情都重,因為太陽發現對待自己的老婆、孩子都沒有像對小伙這樣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心裡覺得很內疚,因為,為了這份友情,他才知道欠家人的太多太多,可是當太陽醉酒時小伙給他買了外賣送到跟前時,太陽感動的落下了幸福的淚水,小伙有時也會很實在的拿些老家特產給太陽,太陽更是感動。那晚太陽因應酬又喝多了,小伙一直陪伴着他,聽他講着醉話,照顧他很晚很晚。常言道: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太陽覺得,這樣的好友為他做什麼都值得,哪怕是,,,,,只要能讓他們之間的友情更加深厚,更加長久!

  誰知人心莫測,好景不長,酷熱的夏天漸漸離去,也不知為什麼,突然有一天太陽對小伙關心時,小伙突然狠狠的傷了太陽一句就走開了,太陽頓時覺得無比的心痛和委屈,轉身離開了,太陽覺得真的很心痛,很難過,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的殘忍,如此的傷害他。是我做錯了么?太陽在責問着自己。後來小伙給太陽道了謙,看着小伙的愧疚而又真誠的笑容,和他的模糊的解釋,太陽強壯笑容說沒關係,我根本就沒有生氣,我們是好兄弟嘛!但後來太陽發現,小伙跟他不像以前那麼友好了,來往也不像以前那麼親密了,還在有意的躲着他,太陽與他搭話,要麼置之不理,要麼冷言相對,又有時編着謊言做以掩飾。太陽還傻傻的為自己找着N個理由來理解他,同時安慰着自己,他真的很希望小夥子沒有騙他,但時間似乎證明了一切,隨着一次次的傷害,隨着一次次的躲避,太陽的心真的被傷了,而且傷的很痛很痛,終於太陽肯定了自己的感覺,小伙真的已經厭煩他了。

  太陽真的很想知道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小伙瞬間變的如此冷漠;為什麼自己真誠掏心的付出換來的確實如此結果。人類的話真的不敢相信嗎?但太陽只是傷心,卻不後悔,因為所有的付出都是自己心甘情願,正所謂寧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

  最後為了不讓自己心愛的好友再煩,太陽收回了神力,含着淚水,帶着心傷,帶着那段美好而又痛苦的往事,回到了天宮,在天宮裡獨自傷心,獨自流淚,太陽在想此時此刻小伙在幹嘛,是否能體會到這份心痛?如何看待這份感情的?難道真的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嗎?如果在乎,為何這樣對待好友,如此傷摯友的心?想着想着,太陽撕拽了一大團烏雲遮住了自己,流下了痛心的淚水,人間有真正的友誼嗎?伯牙碎琴是真的么?什麼是良心?太陽帶着所有的疑惑走進了殘酷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太陽的《心傷》
網友評論
太陽的《心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