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文字也是有生命的靈魂

文字也是有生命的靈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字也是有生命的靈魂 標籤:傾聽生命

  是啊,無論是什麼事,多麼希望永遠不要再發生一次失誤的吧!可是有的事情往往總是難以避免和預料……

  唉!難道說人生總是這樣無常的嗎?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失去么?為什麼自己寫的那些文字總是如同生命一樣,總是在不經意之間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呢?其實自己寧願代替自己的文字換取它們的生命,可是往往有的事卻總是事與願違,必然與自己的意願背道而馳的,這更令自己的心總是隱隱作痛。是啊,自己永遠也想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寫的那些文字總是遭遇如此的災難呢?難道說這是上帝對自己的懲戒么?然而自己更不知道為何總是如此呢?

  可是人生中的一些事總是令人難以預科,尤其是在我們不經意之間總會發生那種突如其來的事情,始料不及的事不僅令人無可奈何,而且更是令人苦不堪言,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取其咎,自食其果……除此之外,也只能是望洋興嘆,一切都無可挽回那種痛苦的失去。其實人生如果失去了生命也許並不是那麼重要,而於我們最有意義的事,也許就是自己最崇尚的一種精神境界,當然也就是自己最喜歡做的事,這才是最令人賞心悅目的事。

  正是由於如此,大概是因為自己比較喜歡寫幾個文字的緣故吧,所以只要有時間的時候,自己總是喜歡堆砌一些文字,這些文字成為與自己靈魂共舞的風和雲,更成為自己精神上的華章,那永遠是無與倫比的,也是任何人都得不到的筆精墨妙、精金美玉。畢竟是文字給了自己最大的快樂,只有文字才會收藏遙遠的記憶,只有文字才會豐富人生的個中妙趣,也是自己內心世界里的累珠妙曲、神工妙力。

  然而無論自己與文字有着怎樣難以割捨的情懷,可是文字也如同生命一樣,總是在某一天突然與自己生離死別,成為生命中的永恆。尤其是自己對那些消失的文字,卻不曾在自己的心裡留下任何的痕迹,如同那些失落一地七零八落的碎片一樣,而且這些碎片又似電光朝露瞬間即逝,無論是什麼樣的記憶都無法收起。這是何等殘酷無情的現實啊!

  可是無可奈何的事,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產生,就說最近一次發生的事吧,由於電腦寬帶網絡線路可能發生一些故障,大家都上不了網,於是他們找人來維修。可是卻沒有想到,大概是那個人不太熟悉業務的緣故,他首先不是維修網絡線路,卻先用還原精靈還原操作系統,然後再維修網絡線路,而自己卻並不知道。那個人說他維修好了網絡線路以後,當自己想要打開文檔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寫的文檔突然不見了,那個人說他還原操作系統了,當然自己最近寫的東西就還原沒了,可他也說那些文稿再也找不到了,也不可能再還原回來了。雖然那個人表示非常抱歉,可是自己寫的一些文章:《收藏記憶》、《捉迷藏的幽靈》、《書中紅葉》、《一個女人不能沒有自信》、《憂深思遠》、《右邊是雲,左邊是風》、《微笑面對逆境》、《獨坐愁城》、《嘉言懿行》等等幾篇文字卻永遠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其實發生這樣的事,也不能完全是別人的過錯,應該說最主觀原因在於自己,由於自己總是忘記前車之鑒,總是不能吸取過去慘痛的教訓,同時為了方便為了省事,自己總是喜歡把文檔放在桌面上,並且總是忘記寫完文字之後應立即保存在優盤裡,或者是放在電腦比較保險的硬盤裡,結果一旦發生什麼故障的時候,自己的文檔總是首當其衝成為犧牲品,所以說只有自己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文字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也如同十月懷胎的嬰兒一樣,然後才會一點一點地慢慢長大,長大的文字不僅會唱歌也會跳舞,會譜寫七弦琴的動人樂曲,而且更會編織絢麗多彩的夢幻,一個又一個童話故事,如同女媧補天、神秘的伊甸園,無時無刻總是演繹着神霄絳闕、麗日五雲浮、神功聖化的美麗傳說。文字點石成金的魅力,總是令人慾罷不能,於是文字成為那些大文豪的用武之地,曹雪芹、魯迅、巴金、司馬遷等等應運而生,文字演變成為文學,形成了一個特殊領域。文字不僅標誌着一個國家的文明歷史和歷史文化背景,而且文字總是給人一種神閑氣靜的感覺,令人與之聲氣相求、笙磬同音,從而產生了梳文櫛字的美好願望。

您正在瀏覽: 文字也是有生命的靈魂
網友評論
文字也是有生命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