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女人如花

女人如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直喜歡聽梅艷芳的《女人花》,沏一壺好茶,捧一本唐詩抑或宋詞在手裡,讓梅艷芳凄婉幽怨的嗓音綿延在我的想象里,整個屋子,仙樂紛飛,茶香四溢,感覺日子便如詩如畫,妙不可言了......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呢喃似的低語,讓我的心沉淪的無力自拔,有多少女子依然在枝頭,獨自隨風搖曳,翹首企盼着,等她的緣分到來啊,只是,緣分來了,你可要及時伸出你的手呀,不要讓它溜走。

  “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歌聲飄着,飛着,盪着,欲說還休,欲說還休....是楊柳堆煙,是花開花落,一朵又一朵....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催零落啊,真切的,是一場夢呢,夢醒,情斷,轉眼間,花期已過,又有誰能聽得見凋落的嘆息呢?

  梅艷芳反覆的低吟淺唱“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原來,世間女子,怕的不是凋落,而是被忽略,被辜負,再風光的女人,也需要一份尋常的愛情,需要一雙撫慰內心的溫柔手,卻,常常,不能如願,就像梅艷芳,多少的光環籠罩着,可最終,卻只能,把自己嫁給了舞台,得了絕症后,穿着婚紗,在告別演唱會上,一首夕陽之歌,讓多少人為之唏噓動容,那聲“bye_bye",是與舞台,與觀眾,更是對生命的告別。她把自己綻放成一朵絕美的曇花,絢爛,卻短暫,美得讓人想落淚,那落寞的轉身,是寂寞在燃燒,讓愛她的歌迷,心痛......

  ` 若是你 ,聞慣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着的兩個人,說著天長地久,愛,走到深深處,是眷戀,是不舍,愛你,早已成為習慣,成為必然,彼此,早已在靈魂深處,相知,相依。所以,不要問,花兒是為誰紅,為你啊,都是為你,為你燦爛,為你盛開。想起了張愛玲,那麼孤傲,才華橫溢像花一樣明艷的女子,遇到胡蘭成,便愛的沒了自己,衝破一切的羈絆,不惜背負閑言碎語,橫刀奪愛,最心痛她那句,見了你,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然後,在塵埃里開出花來。

  "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想起一個遠古的女子,隔着幾千年的煙火凡塵,我彷彿看到了那場並不怎麼曲折的愛情,女子愛上一個男子,愛了,便再也放不下。於是,為了表示自己的忠貞不渝,她熱烈的對愛人迸發出火一般的誓言,枕前發盡千般願,要休且待青山爛。為她的愛情宣言感動的同時,也不免為她擔憂,如果“花開花謝終是空”,該如何是好啊,豈不是要了她的卿卿性命啊。

  所以,再深的感情,終究要歸於岑寂,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婚姻走到深深處,叫相濡以沫。每一對愛情中的男女,終究要過一粥一碗的平淡日子。

  只是,身為女人,你有責任和義務,把你們平淡的日子,別樣的過,讓日子,在平淡里,開出花來......

  每一個女子,都是一朵婉約的女人花,即使容顏老去,你也一定要端着骨子裡的優雅,做那殘留枝頭的最後一抹艷紅,讓人,不容忽視.......

  女人花啊,女人花,女人如花.......

您正在瀏覽: 女人如花
網友評論
女人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