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雲宇風殤

  情歌悲唱淚尋痕,續續濕襟;腦海沉浮舊時景,幕幕寒情。

  我幻想着在一個楓葉飄零的季節,我們手牽着手,迎着飛舞的楓雪,就這樣走到人生的盡頭……

  傳說中有隻離別的精靈,他總在遺忘自己的記憶,後來遇到了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在摩爾薩這個美麗的城市擁有了太多的無法忘卻。可是這個時候,世界上還沒有“離別”,人們在分開的時候都把難捨的痛藏在心裡,後來當洛麗塔與他不得以的分開時,他送了她最美麗的禮物——瑪爾烏德的禮物,裡面珍藏着離別的話語。收到禮物的女孩從此成為世界上最善良的人。

  每每讀起這個故事,我的心裡總有幾份隱隱的痛,我不懂,為何人們總要面對別離?為何離別時總是那麼難捨?為何易逝的流年會把相聚之人衝散到海角天邊?為何上一秒的光景與現在猶如永世相隔?我有太多的不懂,不懂這人世間複雜的情感,不懂人們虛偽面具下真實的表情,不懂曾一起築建的夢境為何終成泡影,不懂曾相約的永遠為何終不能永恆!我不懂是我不懂得太多還是懂得了太多……

  也許是我太過感性了,到現在還珍藏着那份回憶。時移事易,曾經春日裡的嫩葉已變得枯黃,它苦苦掙扎着,只為了對枝條的不舍、依戀,可是,風吹過了,它重重地摔落,在風中為枝條跳完了最後一隻舞,便永遠的分開了……

  “我躺在地上,只能遠遠地望着,原來沒有了我,她依然很快樂,瞧,我並不是她唯一的葉子。”

  當第二天早上來臨的時候,我看到那片葉子的臉上布滿了淚水。我知到他的心碎了,而且每天都在碎。“曾許下的誓言,終於還是在現實中消散,也許我們的分開早已命中注定,但至少,我曾經珍惜過,這個世界可能缺少真愛,但我相信,真愛是存在的,或許就藏在某個角落。縱使你離開了我,但我卻不容許自己改變……”

  於是,那片枯黃的葉子永遠的走了,這一次,他沒有哭,他是笑着離開的。可是天空怎麼下雨了?雨水淋淋,帶走了他最後的一抹思念。

  此刻,我終於明白那種“化做春泥更護花”的無私,縱使葉子受傷過,但他卻不曾後悔,直至生命消散,也不曾忘記他深愛的枝條,他銘記着與枝條在風雨中相依的日子,永遠也不會忘懷。也許當他溶入雨水經過這個幸福而又傷心的地點時,他哭了,也許,他沒有哭,我想,即使葉子不能與枝條在一起,他也是幸福的,因為在葉子心中,他最深愛的人是幸福的。有一種愛叫做祝福,只要你永遠快樂就是我最大的慰藉。真正的愛情不是擁有,我知道你一定會找到那個比我更愛你的人,儘管這份幸福不是我給你的,儘管我自己無法去完成曾許下的承諾,但我相信,他會替我實現我的諾言,讓你永遠幸福,永遠快樂……

  多年以後,當風吹過的時候,我還會記得那些有你的日子……

  當一絲陽光經過樹葉的時候,留下了溫存

  當一縷微風吹過樹葉的時候,留下了溫馨

  當你經過我的時候,留下了陽光和微風

  等待着……

  只為了那個與你相遇的瞬間

  我努力的汲取陽光

  只為了更遠的眺望

  ——那個有你的方向

  你輕輕地來到我的身旁

  帶來了迷人的芳香

  天暗了,星星在銀河裡流淌

  你我又因為時間分開了……

  我的葉子開始泛黃

  因為再也沒有了陽光

  那隨風飄向天際的

  不是楓葉

  是我的凋零與心傷……

  :希望大家多多關注云宇,一起努力!

您正在瀏覽: 淺願
網友評論
淺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