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三國夢

三國夢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得得9

  虞美人劉備

  箏消藏葬百音瑟,動境孫曹撤,北拒東和山動蕩,蜀音席捲鍾起將雷抗!

  高閣運算雙龍鳳,武筆書真重,可堪風暴恨長傾,楚水背山清樹倦輕雲!

  浣溪沙諸葛亮

  三顧茅廬系君情,永隨長恨衫長盈,安知老筆亦神音?

  託孤重恩情臣怎忘?六齣祁山苦傾腸,五丈原怎不淚潸?

  留春令關羽

  偃月青龍,劍刀矛弓,恩情赤兔,天下千物競相屬,武神聖,名屬真!

  六將五關成刀鬼,力蓋千軍雄,只堪那六十光景,禁不住,狂風侵!

  瑞鶴仙張飛

  一縷香繞堂,拜恩義,隨兄從此征涯,持矛走天下,不為功名祿,只盼漢興!

  鬚髮衝冠,仗千軍,誰敢抗抵?莫言飛,僅恃剛勇,斗機智亦英雄!

  思念!張君何處?是否身旁,怎難尋望?世間無數,何些人,你這般,

  誓殺背心人?若是天命,乞再輪迴世界,斬惡根,重振中原,還君意願!

  相見歡孫權

  戈兵矛起槍執,月失色,斂劍風雲悄染古風瑟!

  軍容震,晚鴉恨,璧沾柯,三箭飛煙消盡萬千折!

  臨江仙周瑜

  當年風雲湧起,不甘斂愛屈膝,英雄五萬攻勢極,莫道神助,無力怎生奇?

  或許天公悔降去,使喬斷魂凄戚,離別那堪輕絮,點點含苦恨,夢如何短息!

  水調歌頭孫尚香

  春淚又蹣動,寸恨總難消。血花憐感多葬,丁香泣殘篙。滿院風聲瑟,

  斷月不幹宇鶴,魂散愁未休,樓淅綉空啼,隱忍又緒飄……

  拋東吳,進西蜀,何多怨?只為君等!何必為兄難相全?便是以國為重,

  怎奈我心君同?無可怨深宮,奪月朔風盡,自葬一寒冬!

  六州歌頭小喬

  風雲赤壁,火光盈周筆!不曾怨,不曾休,因橋有舟!罷望,心緒又輕笑!悄

  提簾,觀伊夢,眉蘊意,眼含情,為國棟!天下何人,敢與我君同?英氣蓋穹,

  “丈夫不及此,空遺一軀殼!”只是周郎,人又瘦!

  哪知飛月,如此忌,周公音!三十五,近天庭,空留喬,又何用?難甘心!念想

  鎧甲至,女川明,紛舉進,報休兵,祭恩情,重殆命!聞道孔明遺老,常思望,

  翠葆霓旌,使天人到此,共祭周喬親,潼淚難矜……

  蝶戀花曹操

  將雲輕收千匹馬,機斗河雄,汛期得星月,風嘯浪涌聽潮打,七十萬並千人納。

  兵雨長落百萬涌,心賺梟雄,火影重疊送,魂散魄失再回首,八十萬葬一江東!

  阮郎歸曹丕

  狼子如此太猖獗,輕月想妄間,柴譙笑罷《三國志》,暮春尚凄瑟。

  妻累山,妾盈雨,納遍萬千渠。何須貪虐至幽埔,難怪命早矣!

您正在瀏覽: 三國夢
網友評論
三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