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四時明媚,思念成殤

四時明媚,思念成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四時明媚,思念成殤

  舊日舊顏,沒有什麼比懷念美好更令人心碎,就如一場宿醉,醒來時,只有無盡空虛落寞。但即便這樣,我中了你的蠱,清晨日暮,四時雨雪,想你是我每天的必修課。拉開回憶的大幕,繁華上演,你並未走遠。

  如果給相遇找一個最美的季節,我選擇冬季。雪自是紛紛揚揚地下着,眼眸上鍍了一層晶瑩的邊,只為勾勒你的容顏。白色的小路,白色的房屋,還有你,那個潔白如雪的少年。我珍惜這累世的因緣,讓我終於在人海里找到應得的遇見,淡淡地一笑,皓齒唇紅,融化了枝椏,那一刻,彷彿聽到雪融的聲音,流年似水,而你,已成了我流年的那抹散不掉的雲煙。並肩走着,踩雪聲,吱吱吱,沒有更多言語,新雪上留下了我們的足跡,浸滿甜蜜。

  陌上花開,只想和你走,春的柔情,鳥的呢喃,還有你明媚的笑靨。再見已是清明雨紛,你說你喜歡這樣的季節,我亦如是。古人折柳送別,而我折柳祝生,花樹下,為你戴上編的柳環,看着你眼裡的蜜意,如夢如幻。這一刻,風停了,月輝順着柳枝傾注而下,身後的花樹飄着落紅,你,那麼近,只想如此依偎着,滄海桑田。縱然浮生千重變,也沒有了畏懼。還記得在佛前,千世的輪迴,萬世的經綸,那一刻,只有你我。我想,那一刻開始,我明白了愛就是一場催眠,如同失魂一般,甜蜜而惆悵。

  月台離歌奏起,夏日的暖陽慘白,心似被打斷經絡的鯰魚,無力迸濺,只是默默傷悲。看着窗外遠去的風景,我知道,再見不知何時,笑着給你打了電話,轉身淚流滿面。何嘗不願心如止水,波瀾不起,如此便不再悲傷,當愛上你的那刻起,心中就有了最柔軟的一塊土地。距離是那麼可怕的東西,是日夜的痴念,是獨自的哀嘆,是想念成殤卻雲淡風輕。時間越長,思念的天空掛的淚越多,誰來驅散?夏日裡,沒了你的陪伴,一個人聽雨,一個人乘涼,一個人思念。於是,夏天成了冬天,濕噠噠,冷颼颼。想你,在夏天的風中。

  入秋了,雨一直下,你的容顏似夢一般,漸行漸遠。歲月煮酒,酒醒了,人已散,如果修得的浮生一遇竟如浮萍,雨打就散,那又何必求得周全,惜緣亦好散。細膩的情感,易碎的淚腺,只是千裡外無助的獨角戲,悲傷上演,誰見?花開荼蘼,秋葉翻飛,秋天,思念的季節啊。

  秋天到了,冬天,也快來了吧。又要下雪了啊。下個雪天,下下個雪天,時間自會告訴世間的因果,而我,亦不悲不喜,等你,在下個雪天。

您正在瀏覽: 四時明媚,思念成殤
網友評論
四時明媚,思念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