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為你譜一曲,千年戀歌

為你譜一曲,千年戀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間寂寞歌能盡,相思徹底夢中呤

  舞盡芳華幾度痴,蝶影分誰一世情

  ————題記,文/維維安

  蝶影分誰一世情,獨為你譜一曲,千年戀歌,甘願為你舞盡一世芳華。

  畫地牢房。等不到的天荒地老,貪戀了這塵世風花雪月的飄渺,掛滿淚珠的眼角,誰會為我輕輕拭去這傷透我心的毒藥?紛飛的眼淚伴隨着痴心的牽盼。

  我奢望着,花兒不落,緣分不破,你不要錯過我。不要錯過我……

  然而,花開了必落,緣盡了人會散,幾多深情隨雲煙。輕輕的問着自己,何必斷腸憶往年,何必痴心一片幻夢間,何必奢望與君攜手度流年?明知聚散就在彈指間。

  一片痴心被你一負再負,還是擺脫不了那記憶里的戀歌,在耳邊一遍一遍的響起,碎心的一幕幕在這憂傷的旋律中慢慢復燃。鋪開泛黃的信紙,落筆為你寫盡千古的哀愁。

  歌聲里唱着,塵世戀,隨雲煙,情如風,筆空瘦,字裡行間心傷透。路過的愛情呀,請你為我這痴心的人兒稍作等候,稍作停留。不要讓我帶着心碎淚灑紅塵路。

  紅塵中,浮沉多少個夢,轉眼又一寒冬,何時能重逢,住在心裡的那個人,藏在我的淚中,不管你是我路過的愛情,還是轉身的陌路人。那些記憶都雕刻在了我的心中……

  柔情無限君難留,幕幕相思入水流,心裡穿過絲絲的涼意,都是為你,一份情傷到無法言語,也是為你。昨夜的纏綿還縈繞在耳邊,不過是一場寂寞一場歡,一夢逍遙一夢寒。

  風吹花香影如夢,多少落寞在其中,一個不曾淡忘的夢,將所有的思緒都綻放在這個寒冬,滿地的飄雪,是我純凈的相思。如飛花般亦殤,往事翩翩,幾片雪花盪情空。

  回憶起,你的輕言談笑間,明媚了我今生不息的想念,我多想隔斷這塵世間的緣份,與相思無染,跟牽挂絕緣,只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里,遠離紅塵的紛紛擾擾。獨守我自己的一片天。

  可是,你來到了我心的城池,刻上你的名字,你飄進我的夢裡,驚碎了我的盛世煙花。望月無眠,你卻悄悄的離去,錯過這雙深情的眼睦。唯將眷念輕鎖眉間。

  你的容顏,如清風明月般映入我的眼帘,流淌在我柔弱的心間,揮不去,也割不斷,天涯的那端,風景很耀眼,卻是我,永遠也到不了的彼岸。罷了,罷了,就讓你的容顏伴隨着我這孤獨的女子跟寂寞為伴吧!

  在這寒冷的夜晚,心事如煙,念如煙,筆尖淺,寫不盡我的思念,分不清我的愛情是否還有明天。還是飄到了天邊。是我抓不住的那條風箏線。

  我這素衣女子的傷顏,擾亂今生如塵煙,我把春天盼,我把紅塵戀,我的情絲難斷。

  思念隨窗外的雪花輕舞飛揚,片片,皆成了傷此情此景,難話凄涼。低頭,卸下那一抹的溫柔,留下無盡的離愁。躲在黑夜的一偶,飲下這杯紅塵的苦酒。

  鏡花水月的愛戀,我奢望着,驀然回首你還在原地,而我,依然立於水中央。如一朵清荷,等你來採摘。

  然而,回憶斑斕了歲月,往事悠悠,我手中的素筆,已無法為這份飄渺的感情潑墨重彩,描繪滄桑與惆悵,唯有用我的痴心來做這一份情漂移的賭注。只希望你不要錯過我,不要讓我輸。

  為你,淺唱着一路的風景,為你,拾起一地的回憶,為你,寫盡滿紙的憂傷,為你,譜一曲千年戀歌,來世也不變的承諾。

  ;

您正在瀏覽: 為你譜一曲,千年戀歌
網友評論
為你譜一曲,千年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