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雲山

幸福雲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摩星嶺,白雲山的八景之一,海拔382米,登高望遠,萬物皆一覽無餘,坐於雲山之巔,極目遠眺,似在天山又似在人間,讓人驚嘆不已!今天,因為想鍛煉一下自己,決定去爬白雲山,一早就起床了,儘快的洗簌完畢出發了。

  等我還沒到售票窗口,“大部隊”早已經排起了長龍,人流聚集,像趕趟兒似地,看來現在人們都因為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平時較少運動所造成的亞健康狀態,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懂得了運動的重要性。大大小小的人兒,都已整裝待發,有的背着行李包,有的還懷抱着幾個月的嬰孩,推着嬰兒車上山,還有的就乾脆光着膀子,帶着墨鏡,穿着運動鞋一路小跑着,出遊的人群以家庭式的較多,一家三口喜笑顏開,趕趟兒似地順着人群或說或笑,或打情罵俏似地樂着個沒完,老人們結伴同行的多,男的腰上還揣着個收音機,一路音樂飛揚,女的則跟着寸步不離的哼着小調,慢條斯理的走着,其樂融融,好不熱鬧啊!

  我因為上次沒有爬到山頂,今天特意選了雙運動鞋穿,給自己信心,輕裝上陣,大步向前的跟着人流走着,因為山勢較陡,一路蜿蜒而上,繞着S形的道路走,好像也不怎麼覺得累,最主要的是有人陪着,走一陣歇一下的,嘻嘻哈哈不知不覺就到了半山腰,一早上山的人們,樂此不彼的跳着秧歌舞,隨着音樂的節拍扭動着腰肢,時而還可聽見有點跑調的粵劇小曲,山林因松濤的碧浪而附和着,好不愜意啊!

  天上人間,此時你只會陶醉於其樂融融的氣氛之中,身體飄飄如仙,看着“大部隊”順流而上,我也不甘於落下,一路山風習習,蒼翠成蔭,給人以涼絲絲的感覺,舒服極了,雖然今天太陽高照,也不覺得紫外線的存在,帶着個墨鏡,也沒來得及擦防晒霜,就任它來個日光浴好了,殺殺菌,心情好早已將美容置身於九霄雲外了,看着農家小院里種的,辣椒,茄子,苦瓜,絲瓜,還有的正含苞待放呢;另有仙人球,紫薯葉,什麼都很新鮮,用手摸摸,倍感親切。

  其實爬山,你不必在於山有多高,想爬到山頂,你只要有足夠的耐力和勇氣,報以常人的心態,一路爬山,一路看沿途的風景,有三五兩人陪着,閒情逸緻的聊着,就不覺得累,在不覺得累的情況下爬起山來就容易多了,不知不覺到山頂了。完了,你還真不佩服自己不行,下山嚇你一大跳,怎麼這麼高的山,我也爬上去了呢?

  呵呵,其實人生也是如此,萬事都不必糾結於心上,只要你有一個好的心態,向著目標一路前行,哪怕道路布滿荊棘,從容面對,一切都會迎刃而解,雖然實現不了偉人般的宏偉藍圖,但只要你勇敢地努力去做,儘力而為,走到哪裡,哪裡就精彩,跟爬山沒什麼兩樣……

  登雲山之巔

  長路漫漫

  走人生之路

  漸行漸遠

  ——

您正在瀏覽: 幸福雲山
網友評論
幸福雲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