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上一秒,雨停了;下一秒,陽光姍姍而來;我仰望天空,靜靜的思索着這兩秒之間究竟是什麼?

  有時候,就像這樣安靜的躺在草叢中,呼吸着被雨水滋潤的痕迹,看着朝夕變幻,雲捲雲舒。曾經的我,害怕黑夜,覺得那樣的窒息會讓我迷失光明,然而現在的我,卻喜歡在靜謐的夜下,感受這份黑夜,因為再沒有城市的嘈雜和喧囂,我可以沉靜下自己的心,感受着世界緩慢而均勻的呼吸。越是黑暗的時候,越會渴望星火照亮前行的方向,越是黑暗,也越容易走出行行足跡,沒有崎嶇,便不知道大道的真諦,也許,這就是生命賜予我生活的意義。

  生命,該如何繼續?有些人活着,卻如同行屍走肉,有些人離開了,卻永遠活在人們心裡。究竟生與死有多遠?就像望着月亮的那一瞬間,你會發覺,我們離未知的距離。

  我只想這樣能夠在月影迷濛中尋得一方凈土,可以安靜的放穩我的生活節奏,放鬆身心的同時,可以感觸自然帶給我的生機。我希望在這恬美祥和的萬物中,看到存在的真理。

  偶然間,蜷縮着身體,抱着雙膝,靠在牆角一隅,好像頹廢的身影在陽光的斜射下留下證據。這一刻,我多麼輕鬆的,任由放鬆的肢體倚靠着,我甚至可以用髮絲遮住雙眼,不去看這個看似熟悉的世間,我可以沒有顧慮,也可以沒有思索,只是這樣的休憩而已。

  我可以轉過臉看窗外的繁華即逝,也可以聽雀鳴烏啼,愜意,安逸,不是嗎?我何必去管生活中那些瑣碎的字眼,又何必去擔心提起筆會繪出怎樣的畫卷,我只要空氣中那麼一些淡淡的生氣,就可以讓我陶醉於自己的世界里。我不需要濃墨重彩去勾勒我的生命,我更不需要筆墨紙硯,墨染一層不朽的書卷,只是這樣懶散的被生活丟棄在陽光里,我覺得很舒心。

  突然大徹大悟了,覺得不順利、不順心都是天賜的佳音,這樣才能感覺到快樂幸福的那一刻,這樣才會有對比,不是嗎?沒有苦,怎會知道什麼是甜。

  放慢腳步,是為了邁出更闊的步伐,偶爾的休息,是整裝待發。可是我戀上了偷得浮生半日閑,微妙而竊喜,我開始不能自拔的開始戀上天空的蔚藍,那份純色、透明、深邃讓我觸手不及而嚮往,至少當下,我感覺被拉伸的記憶和靈魂。

  因為仰望,所以美麗,因為奇幻,所以驚異。每天不過如此,何不找回生活中的那麼一點惰性,給自己加點新鮮的氣息。

  戀上天空,戀上人生透徹而純潔的風景,因為在這裡,我可以看見奇迹。

戀空 範文推薦:

  • ·戀空
  • ·戀空
  • 您正在瀏覽: 戀空
    網友評論
    戀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