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以我心寫忠誠

我以我心寫忠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雄鷹忠誠藍天,長江忠誠大海,我,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

  人們常把教師比作園丁,而我要做泥土,把心交給大地,把愛獻給鮮花。一直以來,我無私奉獻,甘為人梯,用心書寫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

  忠誠生愛。我深愛着校園這片沃土,深愛着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孩子們。我用自己的愛心呵護着學生積極向上的稚嫩心靈,用無比的耐心傾聽着花開的聲音。我把每一個學生都看作好學生,橫着排隊,讓每一位都能得第一。

  我用自己的愛心溫暖着學生的心靈。問寒問暖,已成習慣;雨中送傘、病時求醫,不計其數。

  我把愛心投在校園這片沃土上。以校為家,守衛着這幢科學之門。在這片沃土上,我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兵隨將領草隨風,我以自己的模範行為感召着從四面八方踏進這座校門的社會寵兒,培育着社會的棟樑、祖國的希望。

  忠誠生拼搏。“愛拼才會贏”,知識的更新需要拼搏,觀念的轉變需要拼搏,開拓創新需要拼搏。在工作中,我發揚樂於奉獻、敢於拚命的精神。三更夜讀有我,備課的身影總在燈光下。我認為認真學習,勤奮學習,刻苦學習,才無愧於改革創新的時代,無愧於我們的學生,無愧於祖國的未來。

  忠誠生牽挂。春夏秋冬時,東西南北方,我的心總是放不下,因為這顆心上掛着學生。我是一個平凡的人,常年的勞累使我疾病上身,但我總覺得:“在學校里我最快樂,這裡是最好的醫院。”

  牽挂是一粒飽滿的種子,當你把她播進熱望的土地時,你就開始了小心翼翼的守護,守護她的嫩芽,守護她的花朵,守望她的果實。當心中有了牽挂,情感的航船就有了港灣,生命之杯就斟滿了愛的汁液。當我心中牽挂着學生的時候,我生命的琴弦便已奏響愛的旋律,雖然灑落的音符會有感傷的雨滴,但更多還是陽光的明媚。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也有一個需要我支撐的家,有一個需要我關愛的家,但我從不因家務繁重而影響工作。我總是用感謝為妻子分擔家務,用祝願陪伴孩子的心。我把所有的愛給了和我孩子一樣需要關愛和知識的學生。

  有人問我,這樣累不累,苦不苦?我說是累是苦,但同時也是幸福的。一位學生來信說:“尊敬的鄒老師,也許你已經忘了,有一次上課,我冷得發抖,是你脫下外衣為我披上。你知道嗎,你送的不是衣服,是溫暖的太陽。從那以後,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發奮學習,真誠做人。現在我讀高中了,學習蒸蒸日上。老師,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願意再做一遍你的學生。”看到學生的來信,一股暖流奔涌而上,將苦和累全化為快樂。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成功的鮮花總是由汗水和淚水澆灌盛開的,成功的路上總是布滿了坎坷和艱辛。《人間詞話》對人生有一段精闢的論述:“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也。我一直努力達到這三境,樹立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的雄心壯志,耐得住寂寞,苦苦追尋人生夢想,勇於付出、堅守、矢志不渝,相信只要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成功就會悄然而至。

  “故事不多,宛如平常一首歌”。沒有驚波逆轉的曲調,沒有撼人心魄的高音,卻是由心底呤出的。我愛教育,勝似愛自己的生活;愛學生,勝似愛自己的孩子;在每一個平凡的日日夜夜,奉獻着所有,奉獻得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我以我心寫忠誠
網友評論
我以我心寫忠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