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支康乃馨

一支康乃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節!

  ??這個小小的火鍋店裡的座位被來吃飯的人們坐的滿滿的。正值用餐的高峰,這個時候門口站了五位衣着鮮艷的客人等待座位,這並不太引人注目,可是兩位母親模樣的女士的手裡捧着的嬌艷欲滴的康乃馨卻吸引了全餐廳人的眼球。

  ??服務員將他們引到了剛剛就餐完畢正收拾殘局的一張桌子旁,待他們坐定后。挨着的這張桌子上的客人卻與他們有着天壤的差別。這個餐桌上也做了五位客人,可是從她們的衣着打扮來看,有四位應該都是農村進城的打工妹,而其中一位上了年紀的婦女應該就是旁邊一位女孩子的母親。

  ??這個時候,服務員走到她們桌旁。雙手獻上了一支紅艷艷的康乃馨“阿姨,今天是母親節,這支花是那位阿姨送給您的,祝您節日快樂”。邊說邊把手指向五位衣着鮮艷的客人。

  ??這位衣着樸素的婦女頓時楞在了那裡,還是旁邊她的女兒幫忙接了過去並轉向送花的女士點頭致謝。

  ??這個時候那位婦女麻利的站起身,徑直的走向門外,她的女兒連忙跟着過去,過了一會,那位婦女手裡多了個塑料袋子,原來袋子里裝的是冰激凌,她把冰激凌分發給送她花的五個陌生人手裡,只見他們各自謙讓了一會就欣然接受了。然後就又繼續吃各自的飯。

  ??還不到五分鐘,那位婦女又站了起來,這次出去的時間稍長了一些,回來的時候手裡拿的是一包包的茶葉。這五位客人說什麼也不肯接受。但是拗不過那位婦女的堅持。婦女直到把禮物都送出去后才又安心回到了自己的飯桌旁,這個時候她的淚水已經把自己淹沒在了無盡的感嘆中。一輩子沒有出過遠門的農村婦女,一輩子沒有收到過鮮花,可是在今天卻被陌生人的一支花感動的痛哭流涕。

  ??她的女兒在喃喃的勸着她,過了一會她把女兒拽了出去,整個餐廳的氣氛都在升華,這個時候出現了最精彩的一幕,她們重又回來的時候手裡多了一束同樣嬌艷的康乃馨。

  ??有人站起來,把巴掌拍的徹響,兩秒鐘后,我們聽到了從餐廳各個角落傳來的喝彩聲和叫好聲。

  ??這一刻,我知道,所有親歷這一幕的人都將不會忘記,都將銘記一生。

  ??一個人不經意的舉動居然能夠使另一個人深刻的感動。而且這也將是那位阿姨以後生活中最甜蜜的回憶。

  ??生活中,每個人都能做的很多,做的很好。只是看我們是否願意成為別人的感動。

  ※作者:獨自行舞※

您正在瀏覽: 一支康乃馨
網友評論
一支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