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韓劇乎?寒劇乎?

韓劇乎?寒劇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百度高滿堂先生創作的《家有九鳳》,發現赫然寫着這樣的詞句:“《家有九鳳》雖沒有大牌明星參演,卻已在近十個省市創下收視新高,被業內譽為可媲美韓劇的優秀劇目。”嗚呼,中國人男女老少都喜歡的電視劇,竟然要和韓劇相媲美,我真感到無地自容,我感到我們中國人哈韓一族真正給中華民族丟了臉,他們也正是犯賤的中國人。

  這一段文字使我想起了魯迅先生的文章《中國人失去了自信力了嗎》,不用問,言下之意,中國人是不會也不應該失去自信力的。在那樣的年代,魯迅先生竟自信十足,無怪乎毛澤東稱他為“中華民族的脊樑。”雖然,那個韓國在經濟上也許是一度比較輝煌的,可是,和我們堂堂的中國相比,和我們泱泱大氣的中華民族相比,韓國畢竟是小國寡民。中國人固然不可狂妄自大,但是,千萬不可妄自菲薄。如果乾坤倒轉三十年,這些哈韓的老百姓一定會被看做另類漢奸的。因為那個時候,毛澤東同志屍骨未寒,大家還是反對小資情調的。可是,時光流轉到了二十一世紀,有不少人不但不以小資情調為恥,反而以小資情調為榮,於是,養寵物狗的嬉皮士多了,養爹媽的孝子卻少了。當年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兵,到現在應該有八十歲了。在他們眼裡,韓國,或稱為南朝鮮正是他們打擊的對象,雖然,“沒有永久的敵人,也沒有永久的朋友”。可是,作為一個中國人,大可不必去哈韓,更不該捧那些以丑為美的意識形態的臭腳。試想,如果當今我們站起來的中國人還要去崇拜那些小國家,如果是在解放前,我們還不要主動喊出: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嗎?我們千萬不要忘記了過去的傷疤啊。

  雖然,我們國家領導人常常說:“國家不分大小……”其實,這幾乎是外交辭令,就像我們常常說的:“革命不分高低貴賤。”其實,由於能力的大小不同,人不可能沒有高低貴賤。我認為,至少一個大國,不以勢壓人就不錯了,實在沒有必要拜倒在小國的腳下————哪怕他們富得流油,我認為這應該體現人格和國格。更何況,漸漸強大的中國已經在各方面都顯現出強大的生命力了。從個體來說,著名歌唱家韋唯嫁到外國,雖然不能說她崇洋媚外,但是客觀上還是做過幾年外國人,最後怎麼樣?還不是投奔到了我們親愛的祖國。

  個人是這樣,集體哈韓的賤民們難道能夠逃脫這個規律嗎?不能,絕對不能。

  所以,我想,韓劇不但沒有我們國家優秀劇目的可親性,甚至因為小資情調太多,看了會讓人寒冷,甚至於起雞皮疙瘩。所以韓劇,從另一個層面看,也可以稱為寒劇。

您正在瀏覽: 韓劇乎?寒劇乎?
網友評論
韓劇乎?寒劇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