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知道嗎,在這個大雪紛飛的日子裡,每當靜下來時我就想起你,想起我們一起走過的街道,婆娑的垂柳,還有那閃爍的星光,耀眼的路燈,牽手走過的身影,享受着夜的靜謐。用你的溫情撫慰着我那顆一直孤獨的心,像佇立的岩石,感受着潮水的撞擊和沖刷,可也註定我們的相識充滿鹹鹹的滋味。就像我們的結局一樣,景物依舊在,而人卻沒有了身影,只留下冷風吹佛着柳枝在獨自舞動夜的魅影。

  你是一個熱情,火辣,為愛可以不顧一切的女人,你還是一個很驕傲,很有個性的女人,輕易也看不上男人,喜歡上了哪怕就是飛蛾撲火也不會後悔。我們相識是在江南的一個美麗的大都市。偶然的邂逅,就是因為相同的口音,有了親切感,才會多說了幾句話,卻讓我們身在外地有了一種親切感。你是出差,我是旅遊,短暫的一路同行,讓我們成了很默契的好朋友,哪怕就是一個眼神都會彼此心照不宣。

  回到我們居住的城市,經常相互通個電話問候一聲平安,誰心情不好或者孤獨時,就會聚到一起要一個火鍋,幾瓶哈啤喝個痛快,或者講些樂的直不起腰的笑話。喝完酒漫步在寬敞的大街上,夜風一吹很愜意,你鞋帶開了,我還給你系鞋帶,這也是我頭一次為一個女人做過如此柔情的事。在那個很美的校園裡,在那個茂盛的垂柳下,我們數着星星,講述着彼此的故事。

  其實那段時光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忘記了疲憊和煩躁,忘記了緊迫和壓抑,和你享受着城市裡的寧靜,享受着溫情的沐浴。每次看着你開車消失在夜色里,你的餘溫還殘留在我的身邊,陪伴我在漫漫長夜裡不再孤單。是你的蜜語甜言給我枯燥的日子,注滿了清新和活力,讓我感覺到我們不但人不老,我們的心也不老,還有激情和澎湃。

  你的工作比較輕鬆,沒事總會給我打一個電話,或者發一個信息,可是我的工作很忙,不能總及時給你迴音,讓你心裡很委屈,說我總是冷漠,冷漠的你心裡有些寒冷。可你應該知道我的工作認真,上班時從不分神,也不會放縱自己的性子,這也是這麼多年來一直不會摔倒的秘訣,機會也許轉瞬即逝,人到中年了,還能輸得起嗎!你越來越多的埋怨,讓我成了一種負擔,心很累。

  那段時間你的電話很多,總是和我說些你的身邊瑣事,再就是陪你聊天,我正工作放下也不是,不放下也不是,我也是知道你對我好,可你的柔情我是真的難以接受啊!獨斷,專橫,猛烈,來時一陣風,去時一陣雨,可我不是那隻高傲的海燕。也許我就是《狼愛上羊》里的那隻受傷的狼吧,我需要柔情,也需要羊的照顧,但是,你不要把我當成了一條搖頭擺尾的狗。記住狗走到哪裡都不會知道肉的味道,它只會知道包子的滋味,只有狼才會知道餓死也是要吃肉的。

  我能感受到你的火熱情感,和你給我發的無數條信息,每一條我都感激涕零,驕傲的你也許是頭一次說話,這樣低三下四的,這些我都明白。我這麼多年在外,頭一次有一個女人送我一條棉褲,這是沒媽以來頭一次啊,穿在身上暖在心裡。還有你送我的背包,真的很好看,就是傻子都能知道這是一份真摯的感情。那一幕一幕也總會閃現在我的眼前。可你知道羊愛上狼並不荒唐,可是愛到最後也許是更大的傷,因為狼的心始終向著遠方,而羊是需要一個溫暖的羊圈。

  那天陪你吃完午飯,看着你慢慢走遠,所有的承諾化作了句點,獨自守望在皚皚的冰雪間,愛與痛在我心裡糾纏,我們的愛走到了今天,是不是我太自私了一點。聽着關喆《想你的夜》也唱出了壓在心裡的話,“如果愛可以重來,我會為你放棄一切,想你的夜,希望你能在我身邊,不知道你心裡能否為我改變,想你的夜,求你讓我再愛你一遍,讓愛再回到原點。”

  夜風已冷,想你的夜,正在經歷着這個冬天零下三十多度的考驗,是在枯萎中死去,還是在雪壓枝頭裡嗅聞暗香。

您正在瀏覽: 想你的夜
網友評論
想你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