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屋子裡很陰暗,彷彿所有的悲傷都融化在這靜謐里,地方很小,只餘角落里有一扇窗,暗紅色的窗帘如幕布一樣,將唯一可見光亮的出口也擋了下來,或許是在自導自演一場戲,一場容不得別人介入的戲。臨窗放了一張舊木桌,許是放了很久的,連木頭的紋理都發了皺,似乎在思考着,這樣子不見天日的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雙很是稚嫩的手,費勁的拉開窗帘,推開窗,於是遇見了風,接連着雨點,歡快的撲面而來,一瞬間,靈魂脫離了身軀,彷彿自己不是自己,不能自己。理了理頭髮,回過神,專心致志看風景,偶爾雨點打在額頭上,柔軟的濕潤就如情人的吻,輕盈且舒暢。窗外是一片嫩綠包裹的步行街,一抬頭,只見一大片大片的葉張揚的在風裡起舞,過往的塵囂早被風雨洗刷得空明澄凈。

  時針在不停的擺動着,外面的風吹進了小屋,彷彿連時針也變得歡快起來,往日蜷縮在床上的人也不見蹤影,春,終究是來了,儘管沒有太多的驚喜,不過那在陰霾里逐漸蒼白的小臉也開始精神起來,他喜歡風,就如喜歡他的夢一樣,儘管之後是無盡的空虛。泰戈爾的詩歌里這樣寫着,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還在乎擁有什麼,就像一棵樹,枝葉在風中張揚,根莖在土裡安詳。而這一生,唯此而已。

  他坐在窗前,看人群聚聚散散,或許他們記不住腳下踩過的青磚,記不住頭頂上樹木的形狀,可他們的每一個呼吸,每一種情緒,就如歌詞一樣真實的記錄在這擁擠的人間,就像,他看到的這樣,他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就像頭頂的綠葉,他的生命也一樣鮮活,可過早的泛濫,讓他不堪重負,於是逃避,封藏。像石子一樣埋沒,在時光的海里,靜默的沒一點聲息。然後將這一切推在命運的身上,乾淨利落。

  恍惚間,枝頭上多了一隻鳥,灰色的皮毛,褐色的瞳孔,就像他一樣,孤單的處着,在繁華里靜默,或是同類之間的惺惺相惜,他伸出手,想將鳥捉進懷裡,可是終究碰了壁,原來,他與它也隔了一扇窗,一扇豎在心底的窗。窗外,風景依舊,屋裡,依然沉默。於是他關上了窗,就如一切都沒發生一樣。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