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冰道封塵(5)冰道封塵變故生,天道不敵噬魂散

冰道封塵(5)冰道封塵變故生,天道不敵噬魂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眼前,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冰道王右手一揮,一道冰白色的光芒照亮了四周。眾人看到周圍的情景,皆是一愣。

  這是一個山洞。洞中十分狹窄,只能容下一個人單獨行走,且地面凹凸不平,山壁十分陡峭,連綿不絕,遠遠望去,竟是望不到山洞的盡頭。

  這山洞,陰森而又詭異,還是小心為妙。

  冰道王在前,如來在中,柳岳在後,一行人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每走一步,都要用神識打量一番,確認無礙后,才一步一步的前行。

  忽然間,冰道王眉頭一皺,他感覺前方有濃郁的殺氣撲面而來,這種感覺極為玄乎,來不及思考,他當即喝道:”快退!”瞬間把薛靖宇護在身後,一道冰白色的光罩護在了薛靖宇的身前。

  眾人皆是神色一變,各自運轉護體真氣,本命法寶幻化在手中。詭異的是,這箭直接繞過了冰道王等人,刺向最後的柳岳。

  黑色的箭隱隱泛着幽光,帶着殺氣,讓人不寒而慄。柳岳全身滿是凌厲之氣,手中幻化出一把青銅劍,劍身散發著綠色的光,他手一揚,劍尖對着飛空刺來的箭,只聽得“砰”的一聲,黑色的箭頓了一下,卻是快速地像一道風,朝着柳岳的天靈刺去。

  柳岳右手一揮,一張劍圖出現在其掌中,散發著遠古的氣息,只一下,幽幽的綠光一閃,箭被捲入了圖中,失去了蹤影。

  何瀟望着黑色箭的殘影,驚詫地說道:“這是,空滅的氣息!”

  “空滅?”柳岳收斂了凌厲之氣,收起劍圖,問道:“什麼空滅?”

  何瀟望了望冰道王,這才謹慎的說道:“空滅,是當年我的師尊告訴過我足以殺無始境大能的法寶。眼下這支劍並不強,顯然是某個陣法中的單獨一支,因此你可以抵擋。但若是整個陣法,就不好說了。”

  “誅殺無道境……”柳岳皺起眉頭,不由得看向何瀟:“這可是真?”

  一旁的洛芸開口道:“我曾聽說過一種陣法,名曰‘上古殺陣’,乃是上古遺留下來的陣法,根本不屬於我們這一界。或許,這箭,真是上古殺陣的一隅。”

  “自從進了通道,我總是感覺,好像有一雙隱藏在暗處的眼睛在看着我們……”薛靖宇猶豫了一下,沉吟道。

  冰道王的目光幽深,良久,才沉吟道:“你們先施展護體真氣吧,我們小心行事。”

  眾人小心翼翼地前行着,屏蔽了氣息,就好像凡人一般,恐怕即便是吳逸帆在此,也未必能感應到他們的氣息。

  忽然間,冰道王前行的身影一頓,他轉過頭,冷冷地說道:“各位,前面有結界。”

  如來的雙眼爆發出金光,腳下出現了一朵蓮花,懸浮在半空中,看着前方良久,這才遲疑的說道:“這結界,我看不穿。”

  眾人的心皆是一涼,如來大佛與冰道王幾乎是這個世界最高的存在,這一刻,這些叱吒風雲、笑傲九天的大能終於感到了自己的脆弱。

  周道衡深吸一口氣:“只能闖過去?”他的心中湧起了極為不詳的預感。

  冰道王不再說話,只是微微點了點頭,目光深深地端詳着結界。

  “呼……呼……”一個巨大的漩渦出現在結界上,在最前面的冰道王首當其衝,受吸力的影響最大,他身形一頓,雙手掐訣,卻是頂着龐大的吸力,向後一步一步退卻。

  吸力還在增大,漩渦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一層層擴大,冰道王的一身白衣上下翻飛,一道道靈力波紋擴散,欲與漩渦抵擋。

  身後的薛靖宇等人見此,也是紛紛雙手掐訣,數道光芒自眉心飛出,十道顏色各異的光芒組合成一道光幕,死死地抵擋着漩渦。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除了冰道王與如來佛,其餘的人靈力都消耗的所剩無幾,僅憑着一道信念支撐着,才沒有倒下去。

  薛靖宇看着冰道王如雪的身影,心中暗嘆一聲,身軀搖晃幾下,卻還是像一把劍似的插在地上,毫不動搖,依舊雙手掐訣,又是道道靈力波動。

  如來懸浮在半空中,僅僅是念頭一閃,全身上下散發出遠古的氣息,帶着悲憫,帶着神聖,他聲音猶如天國梵音,飄渺的吐出三個字;“大悲咒。”

  話音落下,面前的光幕登時變得堅固起來,金色的佛光大盛。

  冰道王同樣是心念一動:“冰封!”天地之間變得無限的寒冷,那漩渦的運轉頓時停滯了一下,彷彿被這寒氣給凍住了。

  一重奇異的空間里,那個帶着面具的白色老者手一揮,面前出現了一道光幕,光幕中顯現的正是冰道王等人在漩渦處的情景,他冷笑道:“愚昧!數萬年來,沒有夢中人能活着走出夢境,這是法則!”

  老者的臉上浮現出一抹扭曲的笑容,讓人感覺到無限的陰寒。但隨即,望着畫面上的冰道王,他的目光中殺機乍現:“莫冰塵,你居然練成了塵冰劍式的最後一招。如來,你也重新記起了大悲咒。如此一來,你們兩個,一個也不能留。莫冰塵,我送你去上古殺陣中找你的父王!”

  此時,老者的頭上密布了一層冷汗,當年,若不是自己與逆賊勾結,欲殺莫冰塵和如來,此二人也不會被迫進入夢境。現在,莫冰塵居然練成了塵冰劍式的最後一招,如來的功力也更進一層,若是讓他二人走出夢境,他們定會找自己尋仇,自己,豈不是完了?不,不能再讓他們活着!

  老者一陣陣后怕,望着畫面上的冰道王,眼中滿是寒光,心中湧現着濃郁的殺機,嘴角泛起一絲奸詐陰冷的笑容,冷冷地一揮手,光幕破碎。

  再說空間通道內,冰道王白衣飄飛,冷然地注視着一切,閉上雙眸,一種從未有過的通徹之感浮上心頭,他似有所悟,心念一閃,朗聲說道:“冰道封塵!”

  隨着話音落下,整個山洞中都回蕩着“轟隆隆”,一道耀眼的冰藍色光芒從冰道王的眉心散發出來,漸漸的擴散,帶着讓人顫抖的寒意,彷彿要凍住人的心神。

  先前的光幕在這驚天動地的震顫下早已破碎,薛靖宇等人身形一晃,但卻沒有受傷,都是盤膝坐下,一點一點地吸收天地元氣,恢復靈力。

  只有如來大悲咒的金光,尾隨着冰藍色光芒,勢不可擋的向著漩渦衝擊而去。

  冰藍色的光芒落在漩渦上,又是一陣“轟隆隆”傳來,只聽得“嚓嚓”幾聲,須臾間,漩渦竟然凝結成了冰棱。

  隨後,大悲咒的金光閃過,又是重重的一擊,卻是擊在了山壁上,一陣驚天動地的響聲,山壁上的石塊瘋狂地往下落,冰道王頃刻間面色一變,焦急地說道:“山洞就要塌了,快走!”

  說罷,他大袖一揮,一道冰藍色的光芒護住了諸人,如來也是一道金光揮出,護住了身後的大家。

  山壁上的岩石仍在轟隆隆的往下落,幾乎要全部坍塌,冰道王身形一閃,拉着薛靖宇,轉頭看了一眼身後的諸人,飛速地向外掠去。

  一陣眩暈感傳來,冰道王不由得感到一陣無力,從未有過的疲乏感湧上心頭,他只想昏昏沉沉的睡去。便不由的微微閉上了眼睛,但隨即,一種強大的壓迫感襲來,他感覺到眼前一黑,眉心處好似有什麼印記一閃而過,卻是無力的放下手。

  “師兄……”耳畔彷彿傳來薛靖宇的呼喚,好似在遙遠的天邊。冰道王昏昏沉沉,對外界毫無感知。

  一道陰冷的聲音響起:“呵,莫冰塵,我在你體內種下了噬魂散,若找不到解藥,不出三天,你必死無疑!”

  “你……”薛靖宇憤憤地說:“你這個卑鄙小人,敢害我師兄!”他雖然不知道莫冰塵是誰,但眼下這情況,定然說的是師兄了。

  “師兄?”老者無不嘲諷地說:“莫冰塵的命就在我手裡,三天之內,他要是不奉上冰雲劍和天命譜,他就等死吧。”說罷,聲音漸漸飄遠。

  “你敢!”薛靖宇冷冷地說道,只是他的眉宇之間卻全是擔憂之色。

  “宇兒,冰道王出了什麼事?”封天隱大步走出,焦急地問道。

  “師尊,剛剛有人說,他中了噬魂散,如果得不到解藥,三天之內就會死亡。”薛靖宇看到封天隱,總算放鬆了一點,不無擔憂的說道。

  封天隱皺起眉頭,在飛速的思考着:“那人還說了什麼?”

  “他說,要讓師兄奉上冰雲劍和天命譜,否則,三天之內,他必死。”薛靖宇憂心忡忡,來回踱步。

  忽然,他眼前一亮:“師尊,我們去找如來大佛吧!他會有辦法的。”

  正當他站起身時,背後傳來一道黯然的聲音:“孩子,你太低估了噬魂散的功效,大悲咒只能暫時將毒素壓制在他體內,一周之後,毒素還是會爆發。”

  薛靖宇的一雙眸子瞬間黯淡了下來,他詫異地穿過身去,恰好看見如來那一雙愧疚的眼眸,輕嘆一聲:“如果,一命抵一命呢?”

  如來搖搖頭:“不可能。即使九大天道合一,也救不了他。能夠救他的只有解藥。”

  “解藥。”薛靖宇喃喃,他的眸子中爆發出了一種異樣的光彩,神情激動地說:“那我現在就去殺了那老賊,奪回解藥!”

  如來大袖一揮,阻擋住他,嘆了口氣:“莫衝動,這毒只有下毒者才能解,如果下毒者不在人世,那麼,他的毒就永遠無法解了。”

您正在瀏覽: 冰道封塵(5)冰道封塵變故生,天道不敵噬魂散
網友評論
冰道封塵(5)冰道封塵變故生,天道不敵噬魂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