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與微笑

時光與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與微笑

  呂錫成

  我們清晨起來,開始一天的忙碌,把時間安排得很緊,便覺得充實了許多;假如說無所事事,或扎紮實實地再睡些懶覺,那日子就過得更快啦,在不知不覺中,又該進入夢鄉了。這一天的時光只要給了我們,想儘快的打發掉,那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所以我們總想着這一天要做些什麼,好讓自己活着的內容豐富一些,然而問題常常出在這兒,我們努力生活的同時,不良的情緒又乘虛而入,把生活的實在攪和得面目全非。生活開始有了煩惱與無奈,生活開始出現波折和糾紛,生活變得非要我們共同協力才能克服它的劫難;而且我們還不能徘徊在它的外圍,因為我們是其中的一分子,將永遠存在,任何脫離都是不容置疑的逃避。

  時光是堅定不止的,這是人類永遠無法阻止的事實,它對萬物生靈都是公平相待的;這種公平導致了人世間無休止的紛爭,人們在為自己的擁有而爭分奪秒,生怕這一生遺憾太多,越是如此,越是憾事連連。人生的這個過程,感知覺悟的歲月大致相同,人們通過時光的磨礪,最終認同樸實、認同簡單、認同善良;好把心情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自然而快樂,就像有風有雨的氣候,我們不再躲避它,而是靜靜地傾聽和迎接它。時光給生物的輪迴是有規律的,四季更替有生有息,這僅有的一段光陰值得每個人去珍惜,在度過它的每個時段不要太累,要求過高,讓自己在苦海中不停地掙扎,辜負了時光原本的好意,讓人們遠離幸福、遠離我們珍貴的快樂。

  微笑是人類順應大自然最真實的回報,它是對所有生命無限尊重地自然表露,它是一個人敢於知足和促人奮進的友善力量。微笑是一個人愉悅的表現,它有時雖是一瞬間,但留給心靈的痕迹卻是永久的。當我們面對時光慎重思考之時,我們又會給自己提些什麼要求呢?回顧過去,總認為自己虛度了很多時光,甚至是白活了幾十年,那都是一事無成啊!盤點得失,人生追求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太多。失去的已不再來,得到的卻不常想起;“知足”二字可改變人生的態度,可讓一個人幸福快樂或哀愁悲傷,所以我們要好好丈量一下時光,它給了我們生活的時空,唯一讓我們犯難的,就是不斷地調節心境:微笑是人生的又一個太陽。

  擁有微笑,生活就會散發出光和熱;擁有微笑,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就會風雨無阻;擁有微笑,我們就會煉就鋼鐵般的意志;擁有微笑,我們就能保持心平氣和的生活態度。誰都不能確定自己在這個世界上能生存多久,誰都不能把自己窄小的生活空間任意擴大,時光是上蒼賦予每個生命的寶貴財富,我們在百般珍惜它的同時,應操持一種蓬勃歡快的心態,再不要為了權衡得失脫離常態,讓自己輕鬆地活着是再重要不過的事了。

  微笑着利用時光,這是對生命最基本的尊重。

  地址:奎屯市阿克蘇西路迎賓園4幢452號

  郵編:833200 手機:

您正在瀏覽: 時光與微笑
網友評論
時光與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