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如蝶夢

心如蝶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如蝶夢

  題記:詩人周夢蝶說:“我是一隻小蝴蝶,/世界老時,/我最後老;/世界小時,/我最先小。”

  月華如水,靜謐、恬淡。

  臨窗憑欄,仰望蒼穹,一點星光,灰暗又落寞。黑夜中,唯獨你,顫動着翅膀,款款地向我飛來,舞動你的靈魂,勾出一簾幽夢。

  柔柔淡淡,如絲如縷。在那片原野,萋萋芳草,翩翩白鶴,一泓湖水,一片陽光,交織成一副夢幻的詩畫。你,在細雨中,騎着矯健的白馬向我奔來,然後,駐足,緊張而又興奮的將我擁入懷中,匍匐在你那溫存的胸膛,能聽見你罕見的狂野的心跳,能聞到你白襯衫縹緲的皂香。你在我耳邊輕聲低語,這些情話至今縈繞在耳際。

  時間荏苒,如夢如痴。那個站台,熙熙攘攘的站台,我們多少次在這裡相聚相散,可今日,卻如此空曠,它被月光滲得慘白慘白,竟透着稀許凄涼。我們對視着,悄然無聲,任憑時光一步步溜走,我愚蠢的以為時間老人會眷顧我倆,可汽笛還是響了,響得撕聲裂肺。此時,我們方如夢初醒,車輪將我們拉開距離。寂靜的晚風中,除了飄蕩着的那句悠長的“一路平安”之外,還有兩道清冷的淚。

  殘陽似血,淡月初露。我像一隻受傷的鳥,舔着滴血的翅膀,你輕輕的到來,為我緊張,為我療傷。你將一枚銀色的蝴蝶式的戒指帶在我的纖指上,真摯的告訴我:“我要做你永遠的守護神。”然後,你牽着我走上了那座文筆山,迎風而立,傾訴着你全部的過去,吐露你封存在心底的夢想藍圖。

  無數美麗的故事浮出夜幕,是真非真,是假非假,似夢非夢。正如莊周夢蝶,醒后不清楚自己化為蝴蝶了,還是蝴蝶變成了自己。忽而,你從我夢中飛走,棄我而去,醒后我竟淚流滿面,我發現你已經是我生命中不可剝落的一部分。也許,這夢幻般的感覺抑或就是生命的一種狀態吧。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誰?我們往何處去?我們總是無法確定自己的位置,我們一面眷戀往昔,質疑當前,追逐未來,又一面嗟嘆時間的流逝,哀嘆生命的短暫。坐在時間的羽翼上,我已越過無數個春秋,當偶然的墜落到這裡,我不知道自己會遇到何樣的人,何樣的事,我不知道假如我着陸另一塊土壤,又會演繹何樣的人生?這一切又有誰能道得清道得明呢。

  我們只是這世界的漂泊者,小小的漂泊者,沉重而又輕盈的跋涉在這個廣袤的宇宙中,至於那頭豹子孤獨地登上乞力馬扎羅山是要尋找什麼?我們不必苦惱,這也不需要答案,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過每一天,要像幼蛹那樣,勇敢的破繭而出,勇敢的衝破黑夜,羽化成蝶,投入這個世界。快快樂樂地過一生,用自己一生的美,一生的愛,為生命劃出一道精緻的彩虹,成就一個不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心如蝶夢
網友評論
心如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