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街角的燈火,那盞漠然心情

街角的燈火,那盞漠然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獨自漫步在城市末端的燈光下,聽着別人的歌曲,感受別人的心情。在這樣的氛圍里,我的心是孤單的,是需要溫暖的。只是,除了冷冷的風在吹着路燈,我不知道還有什麼還活着!

  風吹過,樹蔭變成一陣陰暗的天,覆蓋了我光明的路。它的遮掩,讓我的心情更加的隱晦,我不知道一路往前,還有多少黑暗在迎接。回頭望走過的路,那些熱鬧的身影依舊存在,他們總是那般的喧嘩,總是忘記了在街角還有一個寂寞的影子在守候着冷冷的燈火。

  曾經,我聽說,時間是可以治療一切傷口的良藥。我努力試圖用它去改變什麼,變了各種戲法去它的世界尋找屬於我的良藥。但是,歲月的風告訴我,那是我的幻想,時間停不下來的腳步不會為誰停留。過去,就是過去,那不再回來。

  一個人的時候,數着寂寞的分分秒秒,我像個孩子一樣,我問自己,過去變成了什麼,如果變成了回憶,那回憶又變成了什麼?如果回憶變成了虛幻的片段,那麼那些片段最終又會變成什麼……如此無休止地問下去,最後我只知道一個答案,那就是,時間過去后便不會再轉身。我是屬於這片城市街角的燈光,守過一個個漫長黑夜之後,還是守候漫長的黑夜,沒有誰可以改變這些已經定格的命運。

  有人說,傷感是一種病,一種無病也呻吟的病。這種病看起來不痛不癢,但卻是最傷心,最無葯可治療的病。我曾經努力地逃避過,拒絕過,最後,還是不變地立在街角做那盞微弱的燈,守候黎明,等待黑夜,但不敢奢望哪天會有一個身影為我佇立、嘆息。在夢裡的世界,那裡的真實也虛假,把握不住的始終難以把握。

  回憶的沙漏,會一點點地漏在回憶的空海,但是也會有新的記憶去填滿沙漏的空缺。我就像那個沙漏一樣,每天在釋放一些舊的回憶,迎接着新的回憶。擦肩而過的歲月,每一秒都深刻,然而每一秒都不會離開孤單的身影,因為永遠都不會改變某一個命運。上天,雖然很公平地給了我遮風避雨的屋檐,但是它卻忘記了,除了安逸,我還需要一份關愛。

  我這盞燈,遠離了城市的喧嘩和爭鬥,不會染上無辜的傷害。可是,當世界上的燈盞都為別人照明的時候,我卻依舊在這街角守候自己,照明自己,這個永遠也無法移動的位置,只可挽留傷感而已。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街角的燈火,那盞漠然心情
網友評論
街角的燈火,那盞漠然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