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暢想森林城市

暢想森林城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暢想森林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

  當第一縷陽光照進森林,每棵樹木都被染上淡淡的光輝,靜謐,溫馨……

  “嗯……”無意識的低吟,我緩緩睜開了眼睛。“誒,這是哪兒?”我好奇的打量着這個地方,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或深或淺的綠,陽光只透過樹葉的縫隙稀稀落落灑落在草地上,時不時有幾隻小松鼠跑過,為這寂靜的森林增添了幾分生氣。靜下心側耳聆聽,遠處似乎傳來了些窸窸窣窣的聲音,我懷着好奇心走近,卻被這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一棵棵參天大樹上有許許多多小房子,似乎是用木頭建的,樹與樹之間用一條條路連接着,一輛輛汽車飛馳而過,一副城市模樣。而樹下,更是熱鬧,一座座木頭小樓靜立於此,一樓凈是些店鋪,玲琅滿目的商品讓人目不暇接,而二樓,則是些餐館、咖啡廳、旅館等,食物的香味勾得人口水直流。小販的叫賣聲,行人的講價聲,混為一體,沒有讓人覺得嘈雜,反而有一種親和感。我走到一家店鋪,對一個老奶奶問道:“阿婆,這裡是哪啊?”“看你的樣子,應該是外地來的吧,這裡是森林城市,這兒的一切都是安全無毒的呢!”老奶奶笑着回答道,“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裡的房子啊,都是由木頭蓋的,因為經過特殊處理,所以都不會腐爛。”一個來買東西的阿姨插嘴道,“而且我們這裡的車都是經過改裝的,不會排放尾氣呢!”又一個叔叔自豪地說,“這裡的食物,也從不添加任何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綠色健康。”老奶奶補充道。“……”大家一言一語地聊起來了,而我向老奶奶告別後便離開了。

  我又來到了一所學校,朗朗的讀書聲傳入耳中,因為是上課時間,所以我和門衛爺爺聊起天來,門衛爺爺告訴我,這裡的學校課程和我們那裡的課程一樣,只不過多了環保課,他們認為,環保的意識和做法都應從小教起,以後的森林城市才會被建設得更加美好……我與門衛爺爺聊了很久,直到暮色四合才離開。

  我繼續走着,走着,一不留神,撞在了一棵樹上,眼前一黑……“叮鈴鈴……”我睜開了雙眼,發現自己正躺在自己的房間里,“原來剛才的一切,都是夢啊。”我喃喃自語道。

  隨着時代的進步,污染也越來越嚴重,森林也越來越少,我由衷的希望,剛才的夢境,能夠成為現實,我相信,總有一天,這個世界會變成綠樹成蔭——

  鳥語花香。

  我相信着……

您正在瀏覽: 暢想森林城市
網友評論
暢想森林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