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選自《佛經》

  一、黃昏操場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全是錯。

  明了的不能再明了,現實的不能再現實,糾結的臉只剩下乾癟的笑。黃昏的光暈鋪滿操場的每一個角落,行走的人拖着變換的影子忽長忽短、忽明忽暗。不可說、不可說,而終於還是說出了一切,果然一說全是錯,輕挑的嘴角繼續上揚15度,是笑?還是無奈的笑?或只是笑的一種動作,終於一切都在太陽隱去的時刻晾在了外面,於是終結在這最後的時刻。

  也許是前世的姻,也許是後世的緣,錯在今生相見,徒增一段情牽。一切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時間無涯的荒野就是這樣匆匆,走的最急的風景,傷的最深的感情。不知從什麼時候就已經動了這顆凡心,一條短信,一句留言,一個問候,一句笑談,總是那樣遊走在心的天邊,踩着雲乘着風。就是那一次的恍然,莫名的醋吃的那樣莫名,原來我已離不開你——每一天。悟是一個過程,覺是一個瞬間,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悟的呢?當把長長的悟在一個瞬間覺出來的時候,你已經像一顆釘子深深的楔入我的心!

  而此時不可說、不可說,還是說了,你的釘子也早已在你心中楔了很久,於是嘴角上揚,笑容糾結…錯終成錯。

  二、憶晚教室

  佛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該

  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安靜的不能再安靜的教室,溫暖的不能再溫暖的座位,安逸的不能再安逸的感覺,深深的喜歡淡淡的愛,就那樣輕輕的從你的心頭走過又走回,偷偷地瞄一眼,猶如一泓清泉流過,清洌,甘甜。

  還是習慣去同一個教室,還是習慣坐同一個位置,只不過物是人非,鏡中花、水中月留下道道傷痕,即使時間也無法將他淹沒。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呀!渺渺時空、茫茫人海,相遇了又能如何?一滴淚滑落知道,動了情有了愛。當一個人習慣重複做一件事的時候,他並不是想尋找什麼,只是寂寞了,即使無一物惹塵埃。

  懷念,那夜晚、那教室,無所謂有,無所謂無。

  三、隨緣天涯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霧散夢醒,緣聚緣散緣如水,終於看清那千帆過盡的沉寂,美夢終會結束,因為我不配!你的世界沒有我,我世界的你也只不過是個過客!

  繁花落盡,黃葉凋零,席捲西風,蕭雨潺潺,挾一件長衫,踏一條去路,便期望是伴、坎坷也是伴!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千年不相見,見也無姻緣,情不為因果,心不駐羈絆。佛曰:一切隨緣,天涯不在天邊,在眼前的咫尺不得相戀。

您正在瀏覽: 佛曰
網友評論
佛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