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生能有幾個十八年可以等

一生能有幾個十八年可以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生能有幾個十八年可以等 標籤:十八大

  清晨帶着淡淡的思緒出了家門,帶着孩子去上課,今天已是臘月二十六了,忙忙碌碌的還是沒有消停的時候,天氣變的黑暗起來,好像要下雪了,風輕輕在起伏,吹動着我的髮絲,吹打着我的心底。

  車慢慢的行駛着,一會就到了學校,我閑談無事,又獨自一人漫步在路邊,沿着馬路一直向前走,路旁的車輛來回的行駛着,人群密集,每個人臉上都掛滿了過年的喜慶,忙碌的去置辦年貨,男女老少,一個也不缺少,我似乎忘記了自己的存在,也忘記了自己走向了哪裡,我又要去何方,望一望前方,原來又到了以往來過的地方,小木屋......這裡雖然有點吵,但還是有一分安靜,喜歡三角形小亭,喜歡這裡的雙木椅,還有周圍的景色,雖說是冬天,但青色依然猶存!

  小鳥!我驚訝不已,樹枝上嘰嘰喳喳的小鳥在對話?似乎在討論過年的家務事一樣,看!還有圍繞樹木環繞的鳥兒,它們都在幸福的歌唱,唱着快樂的喜悅,難道冬天快要離去?春天要到來了嗎?三五隻一起,鳥兒的朋友可真多啊!它們的世界可真的美好,我要是一隻無憂無慮的小鳥那該多好,此時一定風向爸爸媽媽的懷抱,道一聲:新年好!

  無意中撥通了弟弟的電話,告訴親人新年訫兒不在回家,讓父母別在等待。

  昨日一時念起,很想回到家鄉於父母一起過新年,聽了父母的話語,我心疼不已,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回家過年不是太好,南方有這個習俗,就是如此,好像說女兒回家過年不是很吉利,想了一夜,也思索了一夜,不為難父母,父母雖然答應讓我帶孩子回家,是因為有不得已的苦衷,理解老人的心思,體會到父母很希望孩子能夠回家,同時我的心在不斷的滴血,痛痛痛!

  當,年邁的父親和媽媽說:讓孩子們回來吧,她們在家孤苦伶仃,冷冷清清也不熱鬧,孩子想回來就讓她們回來吧?聽着那方的聲音,我淚水漫過整個臉頰,我在也沒有在言語,心裡的痛和委屈,此時不能用千言萬語來表達。

  十八年的風風雨雨,讓我承受的太多太多,心裡的酸楚,都讓歲月抹滅了稜角,離開父母已有十八個春夏秋冬,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很多很多,每逢佳節倍思親,我相信世界上每個朋友都和我一樣的心情。

  過年了,想家的心切越來越強烈,知道嗎?我的親人,遠方的孩子想家了,十八年了,每到過年的時候,你們可曾思念遠處還有個孩子,在想親人,告訴孩子好嗎?告訴我?父母還有幾個十八年可以等?告訴女兒?我還有幾個十八年可以再等?

  淚水打濕了書本,已經無法再續寫下去!只聽見滴答滴答的聲音......

  最後祝願父母及家人!新年快樂!幸福安康!福如東海!一生平平安安!

  祝天下所有的父母,兄弟姐妹們!新年快樂!回家過年!團團圓圓!

  (訫兒感言)臘月二十六親筆

您正在瀏覽: 一生能有幾個十八年可以等
網友評論
一生能有幾個十八年可以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