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剪一段思念,此情永不換

剪一段思念,此情永不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不懂得憂傷之美的,是沒有真正得到過愛情的。厭倦臨屏的執筆,莫名的沒了寫字的快意。凝神靜目,心事紛紛。心若惹塵,糾纏皆因情,捨不得這份依戀,芳華蹉跎成寂寞的背影唏噓的守着一種無法釋懷的執着。——-文:籬落疏疏

  這是一種沉淪,我知道,這樣的狀況一切與情緒有關。曾經的執念,是不懈的堅持,渴望生花的妙意隨心舞動,在指尖落定。永遠到底有多遠?重山之外,念意悠悠,漂泊的不定,何以為期。

  很多時候,固執的以為,愛就是兩個人的簡單,殊不知,其間夾雜着如此多的浸擾與世俗的目光。瘦思量,窗外風透簾櫳,喃喃自語,指尖舞動無弦的彈唱。想你,是一首歌詞的時間,念你,是一個天涯的距離。充斥的感情在心中涌動,是誰看到了轉身的淚滴。風逝的容顏帶走了心事和悲傷,而留下的溫馨在無意中便把回憶、撲滿。

  一縷輕愁,望斷悲秋。憶相逢、只在夢舟。紅顏珠淚,滴落清眸。嘆人生短,愁難展、鎖心囚。恍然一夢,半世萍浮。然回首、夢裡傷游。粉黛蒼秀,醒卻何留。縱影難同,情難守,愛難休。情之一字,萬惡之源。世間糾結的情分,莫過於虐心的愛戀。

  驀然回首,是否會有些莫名的感傷。飲盡了塵世的風霜。開始忘記承諾,忘記了那一場又一場盛大的筵席,一路走來,每一個季節都有殘缺,每一個故事都有暗傷。一程山水,一個路人,一段故事,離去之時,誰也不必給誰交代。每一次的分離,是註定還是成全下一場煙花絢爛的迷離。一花一葉,暗香浮動,朵朵皆是緣,一拈一笑,心印相疊,隱隱本無相。

  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梵音悠然。一縷清香,自凈其意,唯心凈土,一縷月光,一滴露珠,一朵白荷,感悟着一花一塵土,一葉一菩提的聖潔,一切如花,花如一切。碧水映諸天,拈花一笑的美妙和從容,一如滄桑老人,風塵吹皺了容顏,染白了雙鬢,瘦了肌骨,紅塵深處,相遇總是簡單,相守太難。

  窗外風過,搖曳着曾經的故事琉璃,是誰將菊花譜成音律,流轉成憂傷?是誰的眼穿越千年的荒涼,為那些過往的溫柔落淚?彷徨紅塵路口,疲憊的身影,依然不能抵擋花落的寂寞。紅顏彈指,剎那芳華,輕鎖眉宇間的憂愁,用寂寞裝飾文字。鏡里輕倦的容顏,輕挽回憶的髮髻,守侯輕叩深掩重門的絕響。

  是誰在散落的風中低語,訴說著惆悵?獨掬一堆華麗的文字,把牽念日夜放在唇間淺吟低唱,枕着古典清麗的詩詞。舉杯邀月,縴手摘花,琴音未斷,弦已斷。花雨載來盛唐,筆墨揮灑漢鼎,精心堆砌的文字,散發著淡淡的墨香,前塵過往,遺落在歲月的邊緣,承載不了黛墨書行里的濃愁淺恨。凄清的夜,演繹着屬於自己的孤單,在斷章的詩句里垂眸拈花,如搖曳着無奈而柔弱的葉,在秋風裡,做生命最後一次凄美的,剪空了瘦骨嶙峋的花期。

  昨日殘杯映蒼顏,今朝花落夜清寒。依依惜別風雨後,點墨成殤情三千。斑駁的流年,一把古琴的幽怨風塵,一世紅顏的暮然回首,斟滿一杯婉約的酒,醉倒在傷感的懷中。追憶的美好,一盞燈火的盡頭,無法割斷的一線情緣,那些夢轉千回,我在記憶的時空里,固守着前世今生約定,為你守望諾言,為你守望紅塵,我站在天涯的盡頭裡,尋找你轉身離世的倩影,一季的落花,彈奏一曲幽怨的琴聲,伴着夜鶯凄涼的嘆息,殘月,拂過夜色珊闌的窗欞,我漫過紅塵煙雨,路過千山萬水,揉百年幾世的相思。

  夢裡,楊柳岸,曉風微寒,花絮如雨。一傾荷紅深處,誰,羅袖輕挽,縴手晃搖,攜一衫花香,擺一葉蘭舟,緩緩凌波渡來。肌膚似雪,眉黛如畫,娉婷卓立船頭,殘花瓣瓣指尖滑過,逸失水央,淺淺漣漪。明如秋水的眼眸,幽怨蘊滿眉間,望穿煙波,凝眸繁華。找尋紅塵里永恆的思念。一夢如是,再夢,潮起潮落,雲煙湮沒百年。翻開時光的書卷,纏綿,支離破碎。

  塵路遠,跋涉難。前塵墮入夢,夢醒了無痕。一世歡顏散渙。鬱結的寂寞,流連成遺世的殤,哀婉,悲壯。無可傾訴,輪迴中,沉澱。此情默默,聚散依依。罷、罷、罷。還是鋪一紙素箋,以指為筆,蘸清酒,臨古韻,用青澀的筆為你調一縷溫柔,畫一段思念。

  紅塵有你!縱然寂寞成海,我也不覺得孤單;紅塵有你!縱然美在瞬間,我也不覺得遺憾,始終相信,這一縷愛的情愫縱使零落成泥碾作塵,依然香如故,今生含情如煙,於風的衣袖上綉上密密的相思紅線,從此,許我一朵花的姿態,綻放在季節邊緣,為你靜默,為你等待!

  剪一段思念,此情永不換。

您正在瀏覽: 剪一段思念,此情永不換
網友評論
剪一段思念,此情永不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