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淚如秋雨

淚如秋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又是一個孤獨的身影,落寞的倚在窗前。聆聽憂傷的秋雨聲,任憑思緒千絲萬縷的在黑夜裡肆意瀰漫。

  透過模糊的窗,還有誰和我一樣,此時此刻聽到雨夜在哭泣?

  或者在經過了無數乾枯的日子,終於盼來的這場秋雨,讓人感覺有種淋漓盡致的洒脫。可在這季節深處的這樣一個夜晚,何嘗又不是一種寂寞?

  一些久遠的往事,一些久違的面孔,沒來由的在我腦海里想起。雜亂紛紜的細數着逝者如斯的感傷,飄於紅塵的悵惆,還有哪些無法預知的將來。或安靜或混亂或躁動都昭示着會擾亂這本就不平淡的生活,心痛與酸楚,無言的寫滿了曾經和現在。

  秋雨也淋濕了你么,為什麼你的眼角也擦過淚水的痕迹?我明白那日的轉身已定格成了永遠的記憶,我亦明白,此生都無法再回到當初那些擁有的日子了。你我縱然不是陌人,卻也再無消息,可為何還要不由自主的將你一次次輕輕的想起?也許當初那些看起來再也平常不過的日子,因為沒了,因為以後都沒了,所以現在回味起來才覺得點點滴滴都是那麼美好難忘那麼刻骨銘心。

  不願去想起,是因為害怕想起。想起了就會將痛深浸在其中更無法面對眼前的現實。於是將自己躲在這有些微涼的雨夜裡,所有的慾念。所有曾經丟失的喜悅和現在擁有的傷感,都凝固在空氣中,環顧周遭,寂寞一望無際,唯有秋雨聲與淚交織。

  是不是學會遺忘就學會了堅強呢?我別無選擇,只能拚命忍受着時間碾碎着心的過程,拚命的將自己從往事的迷戀中掙扎出來。跌跌撞撞一路走來,我不快樂,也不夠堅強。但我學會了忍受寂寞,學會了一個人如何面對那份孤獨。

  雨似乎小些了,窗外的夜風又在講述着凌亂的過往,一幕幕回憶就這樣被窗子擋在外面瑟瑟發抖。曾經的過去,曾經的面孔,曾經的雨夜,曾經的雨夜裡那盞昏黃的路燈下那個佇立的雨人,曾經的笑容,曾經的激情,曾經的春天,曾經的那一夏……都沒了,都不再曾經了。

  亦樂亦悲,這兩個概念早已模糊,只是在不斷相互重疊。我無法去篡改已成定格的過去,那些個連傷心都帶着幸福的片段,總在如秋雨夜這樣傷懷的時候,將我千瘡百孔的心碰撞,撞出惆悵,撞出酸楚,撞出淚水。

  世人都求滾滾紅塵,我卻喜歡沉浸在這樣一個飄着秋雨的夜裡。因為這是一份大悟后的寧靜,沒人會來窺探你的秘密,沒人會來打擾你此刻放縱的寂寞。看着枯葉在風中謝去繁華,吟着“枝非棄葉葉自殉,籟籟秋風催枝泣。生不忍離死相伴,隨葉入墜化春泥”這樣的句子,自感自嘆。傷懷也罷,落淚也好,這個秋雨夜都會寬容於我,憐惜於我。我是雨夜裡的獨行者,前面的路雖然一片迷茫,可我並不害怕。微笑,執着地走向遠方。

  寂寞如雨夜。世間又有幾人能感悟這份如泣如訴的雨夜情懷?又有幾人能明暸這份乾淨?那怕是臉上淌着的淚水也是清清爽爽不沾俗氣的。不需有人陪着我聆聽秋雨的歌唱,只想一個人,如今夜一樣,靜靜地,用心去體會那份欲說無人能懂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淚如秋雨
網友評論
淚如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