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抹綠

那抹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花兒色彩繽紛,光彩奪目,芬芳怡人,人們喜歡花兒那瞬間綻放的美麗,喜歡花兒似濃似淡的芳香,喜歡花兒凋零后,那凄凄楚楚惹人心憐的脆弱,喜歡盈盈果實掛滿枝頭的勝景,喜歡這經種子、泥土、水分、陽光、空氣、蜜蜂、雨露潤澤后的艷麗,卻不經意間就忽略了環繞花朵的那抹綠。沒有綠葉襯托,怎會有花朵兒那艷麗的芳姿?

  有人會說,色彩斑斕的花朵誰人不喜歡呢?是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好的事物,人人而神往之。而我,卻尤愛那襯托着花兒的葉子,它,是經久而不衰的,它的生命就是為了付出,默默無聞的為花兒提供養分,凈化着空氣,給我們來來絲絲涼爽。

  芬芳過後的那抹綠,清香,迷人,沁人心脾,花兒的凋零是唯美凄涼的,而葉兒的凋零更是凄楚而使人憐惜的。之於北方,一葉知秋,葉子凋零預示着秋的收穫,季節的輪換。之於南方,葉子生命仿似更長,沒有季節的更替,只有新一輪生命的浮出,陳年葉子的凋落。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呢?其實那只是新生命替換的輪迴而已,惋惜之餘,夾雜深深地愛憐。

  記得阿桑的一首歌,歌名就叫葉子,很喜歡的一首歌。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唯有綠色一直以來是我的最愛,喜歡這種代表着青春與活力的顏色,喜歡這滿目的綠色,也尤為漸漸地喜歡上了這南方小城,一年四季,綠色是主打色。處在這樣一個綠色的世界,心情總是舒暢的,閑暇之餘,靜立窗前,綠色滋潤着眼睛,頓覺神清氣爽。

  其實有時候,一件事情接觸的多了,真的慢慢就習慣了,習慣成自然,漸漸也會喜歡,凡事沒有絕對的,真的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那抹綠
網友評論
那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