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濛濛細雨朦朧心,淡淡相思淡淡情

濛濛細雨朦朧心,淡淡相思淡淡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又是一季瀟湘雨,雨瀟瀟兮,魂斷瀟湘遇。

  又是一闕相思憶,憶凄凄兮,淚灑相思季。

  ——-引子

  【濛濛細雨朦朧心】

  又是一年香飄絮,絮紛飛,飛塵世,世事迷離人徊去。去也難,難也去,待得香絮漫天終逝去……

  相思的細雨在空中飄舞,繾綣在多雨的季節,徘徊守望了許久。凝眸觀望着昔日的紅牆青瓦,如今已被無情歲月消褪了本色,留下的只有無盡的黯淡與滄桑。芊芊素手把弄着青絲一簇,執着的目光遁着眼前的景、眼前的物,原本如水的心思泛起漣漪。心底一陣壓抑,眼眶泛紅,雙眸微閉,紊亂的思緒定格在曾經那個溫婉如初的瞬間。

  那年的這個季節,這裡的空氣中曾瀰漫了多少愛情味道的溫馨氣息啊。片片香絮幸福地依偎在紛飛細雨的懷抱里,彼此相擁在寂靜的角落竊竊私語。瀟湘的雨,溫柔的風,淅瀝的雨伴着純真的情,和着濃濃的愛在這個瞬間描繪了一幅暖暖的畫面。

  深情滿目,愛意濃濃。滿心的歡喜雀躍,羞澀的目光始終流連於你翩若驚鴻的身姿之上。小女人的嫵媚盡顯於前,氣若幽蘭,眸含秋水。與你並肩執傘漫步在青苔滿地的石徑之上,輕輕依偎在你的身旁,輕嗅着你獨特的芬芳。我沉浸在你的款款柔情之中無法自拔,情願陶醉在這幸福的時刻里,醉夢千年。

  蒙蒙的天空,濛濛的細雨,朦朧的心情……

  【淡淡相思淡淡情】

  思緒回歸現實,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心裡茫然凌亂,感覺嘴裡有淡淡的鹹味湧出。我抬頭望着灰濛濛的天空,依舊細雨霏霏。微風拂起,幾許青絲在空中搖曳起舞。感受着髮絲的孤獨,素手撫面,不知何時,面頰濕了一片。我困惑了,分不清楚,嘴裡的鹹味到底是雨還是淚……

  將心底的長嘆暫擱一旁,獨自一人,執傘漫步。沿着昔日蜿蜒的石徑,一路前行。徑上青苔依然嫩綠盎然,生機無限,回味着那熟悉的味道,竟然有種撕心裂肺的感覺。原來,心痛竟然是這種滋味。

  昨日歡歌笑語晚來風,今日孤寂潦漠痛此生,憶得舊時歡顏笙歌盡,只恨今世無緣來世逢。

  雨,依然淅瀝瀝,心思隱藏了些許。

  既然無法相守這份情,就讓它在心底永駐吧。或許,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又想起了這份曾經,我情願放縱一下自己,讓寂寞的心暫時融化在昔日的溫存之中。或許,片刻過後,我又重新做回了現實中的自己。

  淡淡的清風,淡淡的相思,淡淡的心情……

  【後記】

  不論是誰,都有自己的經歷故事。不管是誰,都有自己的刻骨銘心。或許,裡面不光有甜甜的味道,還會有苦、有酸、有辣、有咸,這才是現實中的人生。或許曾經的我已經成為了你生命中的過客,我們只能彼此珍藏那段美好的回憶,偶爾的時候,才會去心底回味曾經的甜蜜。

  文/若心

您正在瀏覽: 濛濛細雨朦朧心,淡淡相思淡淡情
網友評論
濛濛細雨朦朧心,淡淡相思淡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