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愛春來冬往,只愛你回眸滄桑

不愛春來冬往,只愛你回眸滄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走過的路程,一個一個回首轉身,然後不知不覺的,便已經又是一個春天了。一天一天的涼,淺淺成暖,我有點懷念雪花漫天的梅林,儘管那並沒有走出多遠,可是若要再見,又是幾個季節的輪轉。

  我喜歡春,等百花一點一點的紅的時候,我知道那是我最愛的風景,冬天的雪有多美,這便有多美,我知道他們不可能同時出現,卻不時會以為山花爛漫的時候,雪落滿天。

  田野里開始了蝶飛蜂舞,春天的風相及,幼兒園的朋友折起了桃花,我看他們的青春不知事,是在何時何月,我已經開始學會了保護樹木,保護環境,然而丟失了全部的年少。

  我們的一切都是如春般燦爛,滿山雨落的時候,也落到了心慨了。或是靈動着從天而降,或是呼號着掠過林梢,一路向北。一路向著我愛的那個地方,那個已經不可及的地方

  在這些無妄青春里,時光一點點飛逝,我無力挽留住每一次的季節更迭,冬來夏往,春去秋殘,留在記憶里的總是亦美亦幻,還有一點點的傷感,古塤輕吟,我走了之後還能不能繼續聽你們,唱我們的歌。

  我聽到,那個聲音幽然而空遠,歌詞美的會讓人落淚,待到想把一切握在手心,卻總是空空。

  春到的時候,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人們喜開笑顏,末日沒有來臨,然後就是新的起點。

  我經常會看皎白的月光下那個純白的世界,有夜歸的人兒蜷縮着身體匆匆的行走,或是有人的歌聲着打破了夜晚的寧靜,再後來一切又會重新靜默,窗外的那份寒意,窗內的那種寂寞,會一點點溶進一幅無法寫意的水墨丹青里,讓我無法入夢。

  但是,可能是春無法提及我的心情吧,我仍在盼着那個雪落無痕的季節到來,在落暮晨昏中,沒有花紅柳綠的點綴,沒有鶯啼枝頭的脂粉柔情,靜下心來,會聽到雪花簌簌落地的聲音,會看到斜陽掩映下的山林,那麼,我會覺得很美,很美。

  雪落無痕,心亦憂傷。

  我想有這麼一個季節,春天的花開滿所有的地方,我看到雪花落滿我愛的人肩頭,我是在蹉跎時光。誰能懂我的心境。

  我依然那麼。依然在這座城市裡,安然地行走。

您正在瀏覽: 不愛春來冬往,只愛你回眸滄桑
網友評論
不愛春來冬往,只愛你回眸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