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大悲咒

大悲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農曆月的初一,恰逢新一年清明節臨近了,聽着北山廟再一次響起的《大悲咒》,我的心裡頓時翻江倒海,百感交集。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2010年農曆八月初一凌晨六點的情景,驟然響起的電話把我從黎明前的暗夜中驚醒,電話里傳來了父親亡故的噩耗,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像冰天雪地里又往身上澆了一盆涼水,熄滅了我心中所有的熱望。

  和父親噩耗同時傳入耳際的還有那北山廟裡凄婉的《大悲咒》哀傷的鳴唱!

  每每農曆初一北山廟裡都會吟唱那首令人傷感和追憶的《大悲咒》。父親在世時,我不知道北山廟裡習慣播放的歌謠名叫《大悲咒》,當這首曾聽過無數次卻從來都讓我不屑一顧的悲歌在父親靈柩里再一次唱起時,我知道了它叫《大悲咒》,並從此把它銘刻在了心底,就像根植於我心田對於父親亘古的懷念!

  父親出殯前的三天里,《大悲咒》一如既往的重複吟唱在躺着父親的天空下,和佇立在父親靈柩前的童男童女一樣靜靜地守護着父親冰涼的軀體。大雨滂沱,淋濕了靈篷,如同我流瀉的眼淚打濕了靈魂;噼里啪啦地雨聲如心靈深處痛楚的嗚咽,像父親匆匆走向天國的腳步一樣擊碎了我羸弱的心;《大悲咒》依然凄涼地縈繞在我的耳畔,它的哀鳴宣判了父親生命的終結,同時也宣告了我和父親天地相隔的訣別。

  我讀不懂暖春季節飄落的雪花,就像我不明白父親一瞬間的暈厥就再也沒有醒來一樣!又一個飄雪落雨的春晨,猶如我寫滿心事而暗然神傷的苦悶。風吹斜了雨絲,吹響了遠山的哀歌,北山廟的《大悲咒》又一次唱響了,彷彿是和藹可親的父親笑容可掬的來到了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大悲咒
網友評論
大悲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