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解讀和諧密碼

解讀和諧密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解讀和諧密碼 標籤:和諧社會

  自從90后小護士長讓喊她的小名后,我發現,病區里有個不成文的規矩,醫護人員總是把當官的壓一級來稱呼。比如,張副院長兼病區主任,就直接稱呼張主任,有時候,也喊老張。那個張副院長是全國知名的唇齶裂治療專家,經常有千里之外的病患者尋她上門。我在宣傳科工作期間,寫過不少關於她的新聞稿件。她性情隨和,為人厚道,稱呼她老張,我沒感到驚訝。

  以前,下病區採訪,經常會在各個病區的患者意見薄上看到,出院的患者會在上面留言,寫一段感謝之類的溢美之詞,住院的患者也會現身說法,濤濤不絕地誇獎醫護人員服務的如何如何細緻周到,在這裡住院很開心之類的話。我也知道,患者說的是真話。但,從沒認真想過,這些美好的工作結果緣於何因。調入病區工作的這幾天,在與醫護人員零距離的接觸過程中,感受到,人人都互尊互敬,笑臉相迎,大家每天都開心地在一起工作,氛圍充滿了和諧的元素。心情愉悅,工作自然就感到輕鬆,醫患關係自然也就魚水和諧了。沒有上下等級壓力,和諧工作,和諧醫患,這也許就是各個病區每年都能夠很好地完成醫院創收任務的原因吧!

  和諧在生活中是智慧,若應用到工作當中,那就是效益。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2013年10月24日 下午15:21

您正在瀏覽: 解讀和諧密碼
網友評論
解讀和諧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