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紅塵緣難斷,孤影猶自賞

紅塵緣難斷,孤影猶自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緣難斷,孤影猶自賞

  夜靜如水,清濯蕭瑟,繞我幽傷,夢我倪裳,心底的滄桑,歷盡多少次的洗滌,輕淌成一涓清麗婉約的音符,黯然褪去綴滿青腕的墨香,和着弦韻幽然,凝成一抹水影映濕了腮的兩旁。

  月色如銀,星點閃爍,萬籟寂靜,此刻卻是睡意全無,披衣信步而走,袖口的寒風呼呼而入,沁入心脾;凄冷如影隨形擊打身體的每個角落,夜晚那斑駁的光影的盡頭,斷不會只通幽徑;月影憧憧,寂靜一片;感覺不到指端的溫度,連記憶都是空白;遠處層疊的山巒,攜着誰的念想,獨自佇立着黯然神傷

  紅塵緣難斷,孤影猶自賞, 掬一捧初涼,禪夢幽幽,心卻如此默然、回憶至長,重溫卻是很痛。昨日紛飛的黃葉,今日早已被秋風掃盡。紅顏遲暮,終究是要告別翩倩,只因,花開的再美,還是會凋零成塵;俗世奔波再遠,終究還是要虔誠在故土之下;我們皆凡人,一處的繁華停留再久,終究是要轉身,去找尋心中的那一方靜土;守護心底的那片晴空。

  蝕骨的寒風,輕輕地敲開了初冬的門扉,萬水千山,只是隔着了距離,平凡的日子,安靜的行走,無言亦無悔,無數次的溫柔牽絆,孤傲的心如今卻痛的笑着開始淚流,獨隱心疼,不再強求什麼,在茫茫歲月里,明白了活着的道理,感慨流年不再依舊,我願將所有幽怨掩埋,將寂寞放在過往的時間裡,伴着記憶慢慢的沉睡。

  暢飲孤獨,發現也不過如此,早已忘記了歸處,踏舟遠行,不再留戀,不再徒勞,一葉扁舟,捎去的不只是疲憊的身子,還有殘缺不堪的靈魂;放眼望去,歡聲笑語轉瞬消逝在煙波里,尋不到一切蹤跡,太多喧囂,太多浮華,擦肩而過,卻一點不曾留戀;一盞孤燈,一跡飄萍,對晚笑語,划落星辰, 獨處一隅,愛上了寂靜,愛上了花落的冷艷, 也許,這就是最好的歸處。

  破曉寒霜,窗扉沾夜露,憐我孤人倚前窗,無盡感傷,這一刻的靜默,摺疊着記憶的章,情牽月懸,零距離觸摸寂靜 ,歲月依舊闌珊,影子碾過夜落的聲音 ,任憑我嘶聲呼喚,劃破沉積的一隅, 雲霧已漫天,鎖了憂愁,潤濕了曾經嬌艷的唇瓣。

您正在瀏覽: 紅塵緣難斷,孤影猶自賞
網友評論
紅塵緣難斷,孤影猶自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