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聽大悲咒

夜聽大悲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樣一個靜寂的夜晚,只聽到窗外秋雨滴答的聲音,寂寥的躺在沙發上,閉上眼睛,反反覆復聽着這曲天籟般的“大悲咒”。如泣如訴,如痴如醉,彷彿自己遠離塵世的喧囂,置身於世外的某個地方。群山之間,古柏蒼翠,禪院深深,曲徑悠悠,院牆斑駁,寺鐘聲聲,藍天白雲,山澗小溪,鳥語花香。聽,這曲像是一股清泉湧入心田,帶走了憂傷,淡泊了離愁,自己好像躺在暖陽下的草地一樣,天格外藍,心格外的寧靜。醉了,深濃的醉了,不想醒來亦不願醒來,只願在此刻將我的思念凝固,把你的牽挂用落藤鎖住。

  輕輕的梵唱,聲音繚梁,將人帶進忘我的境界。拋開了煩惱,遠離了世俗的紛爭,心如止水,浮躁自出,唯留空靈。沉侵於這美妙的旋律中,還有什麼放不下,還有什麼看不破?靜靜地聆聽佛音,彷彿自己找到了困惑的根源,領悟了禪機,明白了緣起緣滅。三千青絲,絲絲都纏繞着因果,聚散分離原是世間常情,不必為此有過多的傷感,功名利祿不過是過眼雲煙,或與低穀人生步步維艱,或與康庄大道一馬平川。只是誰能將今生的卑微困苦相隨於地下,誰又能將富貴榮華帶進棺木,到最後唯只有一把黃土將所有一切統統埋葬。

  人,只是一粒細微的塵土,只是一棵小草,只是一朵花,狂風暴雨終摧折,由不得你想停留,由不得你自己想要的意願而飛舞,由不得你不肯凋零不肯歸去。

  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冥冥天地間,一切自有定數。即便你窮其一生,但得與人為善,終有善報;即便你富可敵國,但如行惡,終遭天譴。

  悠悠的佛音,撫平心上的傷痛。那些曾經,那些過往,那些依稀的容顏,那些風中飄着的承諾,已是前塵。花自飄零水自流,這是各自的宿命,誰都無法改變。看這滾滾紅塵,情路幾多坎坷,有多少痴男怨女求不得,愛不能。道是前緣註定,奈何今生難續,原以為一路攜手迎風避雨,原以為化蝶共舞飛向天的盡頭,何曾想到情深緣淺,你要停留,我要天涯。何曾想到勞燕分飛之後有生不能重逢。

  苦啊,怨啊,恨啊!

  想啊,盼啊,念啊!

  倉促間,流年飛逝,花已成落英,情已為逝影。渡不過這情慾苦海,看不破這深深紅塵,何處才是岸?何時才能撥開這萬丈紅塵?不如,不如一把長剪,剪斷前塵,剪去過往,唯留一盞青燈,夜夜伴佛。

  佛說;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莫問是劫還是緣。

  佛說;緣來天註定,緣去人自奪。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笑着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聆聽大悲咒,飄過心的蒼穹。想起那些別去經世的故人,想起那些在地震,泥石流災難中逝去的生命,再也禁不住淚如雨下。廢墟中那一排排裹着白布的屍體,淤泥中面目全非的臉孔,那些滴血的呼喚,那些欲哭無淚的悲戚,那些無助的孩子,那些生離死別,那些轉瞬間陰陽相隔,天上人間。

  淚眼婆娑中,痛徹心扉。願人心向善,願苦難遠離,願天下蒼生平平安安,我以一顆向佛的虔誠之心,為生靈祈福。

  佛音的祥和伴着秋雨的冷寂,在這個靜謐的夜晚讓我大徹大悟之後心如空靈,六根明凈。“本是無一物,何處染塵埃”,只望自己保持心的淡泊,過好每一天,以一顆平常心,看太陽升起,看斜陽沉落,歲月流年,紅塵路途,如煙輕舞。

您正在瀏覽: 夜聽大悲咒
網友評論
夜聽大悲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