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懂!

不?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疼,為何我感覺不到。痛,為何不來的直接了當些呢。如果兩個字和在一起,是不是就沒有心碎呢。

  你無聲無息,飄在某個我看不到的地方。約定呢?到下個世紀嗎?若為了你,我寧願蒼白一生,卻被當做話柄如嘍羅般嬉笑。還是恨不過時間的漫長,我還是不理解,我不懂,你為何突然逃避。如果說你愛我,愛嗎?為何又讓我心碎,眼淚灑落一地,是已經不值錢了嗎?是不是越悲傷笑話就越大呢,也許那終將只是渴望曾經的失望,那些愛過和被愛的事都忘了標句點,只留下了時光流逝的痕迹。不 愛,應該離開。離 開,是無所謂嗎?當初的約定我只當是一句玩笑,最大的諷刺啊!謝謝儂,感謝你給我帶來的開心或傷心,卻哭不出來,或許淚水早已被蒸發。只是不知道若干年後,還會不會想起,曾經有這樣一個在身邊陪伴自己走過某段孤獨的時光。

  而現在只有,the joke.

  寧願被欺騙,算了,痛吧。

  我們還算朋友嗎?是,在被對方佔有。好吧,我承認,我們什麼都不是。不,是靈魂被囚禁太久后的災難,是壓抑太久的慾望,在重逢時倒灌。不停地,用火熱在掩飾那份疏遠,其實,當靠近的最後一刻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寂寞,沒有任何情緒,但幾乎一直在激烈。放開吧,我知道這是最後的掙扎,沒有用的,懦弱頃刻間佔據我的面容,我的身體。就像是小丑,為了得到注意,最後才發現沒有人理睬,沒有人懂。

  痛過之後就不會覺得痛了,有的恐怕只會是一顆冷漠的心。被誤解了,被傷害了,都是因為失望,覺得應該被信任,但卻被遺棄,沒人願意成長,因為成長就是以前想要的現在卻不想要了,會哭嗎?如果說哭都已經不算什麼,瞬間,你所謂的生活崩潰了,也許,這就是別人眼中,所謂的長大。

  你臨別的微笑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瞬,但是攝在我心的底片上,卻留下了永恆。我時時將它托在思念的掌心裡,那形象是那麼真切,那麼清晰!有人說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也想過不認識你,便不會有我今天某刻的痛,可我從未後悔過。如果真如你所說還愛我,便忘了我好好過。我們的夢是不染塵埃的,就算不小心跌到地上,也要地將灰土拍去,還原一個夢最初的樣子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我還未感覺戀愛的快樂,與你分別後,才第一次覺得情的孤獨,才第一次感到失落很多很多。你的身影是風,我的目光是河,多少次想挽留你,終不能夠,是,是我的自作多情,其實你從來沒有在乎過我。我也懷疑過,懷疑過一切,終究發現什麼都沒有。

  其實,路並沒有錯的,錯的只是選擇,愛並沒有錯的,錯的只是緣分。我們都沒有錯,錯的是我們都太年輕。 我希望幾十年後我的墓碑上是你的名字。淋過雨的空氣多了幾分嫵媚,早已疲倦了的傷心,在我記憶的童話里已經慢慢的融化。是,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啊,不可能的在寂靜的黑暗中,響着“嘀嗒”、“嘀嗒”的聲響,那是心在流淚,淚一滴一滴的匯聚,形成一潭淚泉,映出一張無暇的臉,迷人而又充滿着誘惑。不,是在滴血。天空中吹來一陣風,是你飄過的痕迹,讓人無法分清是涼還是暖。此情此景此情,或許都已經沒有必要知道那麼多。涼或暖也許不重要,看淡了的恩恩怨怨、死去活來,淡然了人生一世的悲歡離合,這或許很重要。

  散了,我其實如多年前一樣,還是不?懂!

您正在瀏覽: 不?懂!
網友評論
不?懂! 暫無評論